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政策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来源: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06-26 09:54:49

       在2023年食品安全评价性抽检中,涉及我市1批次食品不合格。现将核查处置完成情况通告如下:
 
  一、沙坪坝区佳家时代百货店经营的冷吃鸡翅(麻辣味)(辐照食品)
 
  (一)抽检基本情况
 
  沙坪坝区佳家时代百货店(以下简称“当事人”)经营的冷吃鸡翅(麻辣味)(辐照食品),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GB·2726-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熟肉制品》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生产日期:2022年11月8日。
 
  (二)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重庆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督促沙坪坝区佳家时代百货店排查不合格原因,并责令限期整改。要求当事人落实食品经营主体责任,做好进货查验及查验货品检测报告。后续将强化对当事人的日常监管力度。当事人在经营场所张贴了召回公告,并已向重庆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交了自查整改报告。
 
  (三)对经营者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重庆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当事人销售不合格食品的行为进行了调查。经查,当事人销售的冷吃鸡翅(麻辣味)(辐照食品)系从江北区腾雅食品经营部购进,并提供了购进票据、供货商经营资质、生产商生产经营资质等进货查验资料。鉴于当事人经营的不合格食品为生产环节原因导致,并履行了进货查验等义务,且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规定的情形,重庆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不予立案。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