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百姓健康

什么时间吃醋好?5个时间吃醋功效不同

来源:99健康网 2016-03-21 09:45:38

  醋不仅在生活中有很多妙用,在养生方面起功效也不差,而且各个时间吃醋功效也不同。下面我们来看看各个时间吃醋的功效。

  声明: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敬请告知

  各个时间吃醋的功效

  1.空腹一匙陈醋,通便

  许多被痤疮或色斑困扰的女性朋友常常存在不同程度的便秘。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老陈醋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某些酵解酶类,以及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可促进肠道蠕动,维持肠道内环境的生态菌群平衡,保持大便通畅。

  如果便秘较重,可每天早晨空腹服一匙老陈醋,再喝上一杯凉开水,服用一周后即可见效。

  2.睡前15毫升,减肥

  减肥是女性朋友们的永恒话题,醋中含有20多种氨基酸和16种有机酸,可促进糖代谢,降低胆固醇。

  经常食用醋中所含的氨基酸,不但可以消耗体内脂肪,还能促进糖、蛋白质等新陈代谢顺利进行,起到减肥效果。

  因此,想瘦身的朋友不妨每晚睡前饮用10—15毫升米醋。

  3.晨起喝醋,防感冒

  果汁醋能提高机体免疫力,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是一种强大的抗氧化剂,能防止细胞癌变和细胞衰老,增加身体的抵抗力。

  此外,醋酸有抗菌消炎的作用,可以预防感冒。对于爱感冒的人来说,可以在早饭后出门前喝一瓶果汁醋,可以抵御早晨上班路上的寒冷,不得感冒。

  尤其是在冬天,可以把果汁醋加热来喝,这样对胃没有什么刺激,也让醋的消毒杀菌效果更好一些。

  4.下午喝果醋,防疲劳

  对于上班族来说,果汁醋是能够消除疲劳的最佳饮品。

  果醋中含有十种以上的有机酸和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它们使有氧代谢顺畅,有利于清除沉积的乳酸,起到消除疲劳的作用。

  通常来说,下午3点左右的时间,是一天中最容易疲劳的一个时段,可以选择在此时喝250毫升果汁醋,可以起到非常好的效果。

  5.夜晚喝醋,美容

  夜晚的时候往往是油脂分泌最旺盛的时刻,尤其是过氧化脂的分泌,在夜晚尤其增多,这也是导致皮肤细胞衰老的主要因素。

  此外,在晚间的时候多数状态下皮肤的PH值失衡,血液循环不畅,往往有皮肤紧绷或者是干涩的情况。晚上临睡前喝一些果汁醋会缓解这种情况。

  果醋中所含有的有机酸、甘油和醛类物质可以平衡皮肤的PH值,控制油脂分泌,扩张血管,加快皮肤血液循环,有益于清除沉积物,使皮肤光润。

  其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可以促进体内脂肪分解,还能起到减肥的作用。

  哪些情况下不宜吃醋?

  1.空腹者不宜吃醋

  不论你的胃肠多强健,都不适合在空腹时喝醋,免得刺激分泌过多胃酸,伤害胃壁。在餐与餐之间,或饭后一小时再喝醋,比较不刺激胃肠,顺道帮助消化。

  2.骨折的人避免吃醋

  骨折的人应该避免吃醋,那是因为醋能够软化骨骼和脱钙,破坏钙元素在人体内的动态平衡,从而促发并且加重骨质疏松症,使受伤肢体酸软、疼痛加剧,骨折迟迟不能愈合。

  3.正在服碱性药者不宜

  正在服磺胺类药物、碳酸氢钠、氧化镁、胃舒平等碱性药时,不宜吃醋,因醋酸可中和碱性药,而使其失效。

  4.对醋过敏者及低血压者忌用

  食醋会导致这类人身体出现过敏而发生皮疹、瘙痒、水肿、哮喘等症状。另外,患低血压的病人食醋会导致血压降低而出现头痛头昏、全身疲软等不良反应。

  5.胃溃疡和胃酸过多患者不宜

  醋具有很强的腐蚀作用,因此胃溃疡和胃酸过多的患者不适合吃醋。因为不仅会腐蚀这类患者的胃肠黏膜,而且会加重溃疡病的发展。由于醋本身有丰富的有机酸,能使消化器官分泌大量消化液,从而加大胃酸的消化作用,导致溃疡加重。

  6.正在服西药者不宜

  正在服用某些西药者不宜吃醋。因为醋酸能改变人体内局部环境的酸碱度,从而使某些药物不能发挥作用。

  7.正在使用抗菌素药物者不宜

  使用庆大霉素、卡那霉素、链霉素、红霉素等抗菌素药物时,不宜吃醋,因这些抗菌素在酸性环境中作用会降低,影响药效。

  8.服“解表发汗”的中药时不宜

  中医认为,酸能收敛,当复方银翘片之类的解表发汗中药与之配合时,醋会促进人体汗孔的收缩,还会破坏中药中的生物碱等有效成分,从而干扰中药的发汗解表作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