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政策

北海市银海区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

来源:北海市场监管微信 2023-06-12 09:15:44

  为全力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5月26日以来,北海市银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要求,联合市市场监管局机关、执法支队,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下沉人员,保持“白+黑”“5+2”的工作拼劲,累计完成点位创建1860家,完成率达79.52%。

  健全机制,细化责任分工。每天晚上,银海区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组织召开工作会议,梳理当天创食安城的工作难点、堵点问题,与业务骨干共同研究商讨工作推进措施,制定当晚及第二天创建工作安排,根据实际合理设立信息公示组、台账指导组、小作坊规范组、基层所打造组、档案整理组等工作小组,明确工作职责,确保“网格化”责任到人。

  加强培训,完善“一户一档”。6月10日,该局主要领导在万达广场、吾悦广场等主要商圈集中开展创食安城业务培训会,指导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填写进货台账和各类档案材料,并对经营户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提升创建工作效率。

  现场指导,巩固工作成效。各小组根据工作职责,实地走访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指导完善信息公示、开展餐安APP培训、宣传海报张贴、台账记录填写、后厨卫生检查等业务工作,同时督促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质量管理以及索证索票、进货检查等制度,针对督导发现的问题,指导督促经营户逐一整改,持续巩固、提升创建工作成果。

  规范建设,提升监管水平。推进基层市场监管所规范化建设,规范各类制度上墙,按要求公示基层市场监管所相关规章制度和业务办理流程图,促进基层执法人员规范办事程序;清查、盘点各类执法和办公设备,按工作需要配齐、配优;实行档案、台账专人负责制,严格按照“执法留痕、案卷留印”要求,整理行政审批、行政执法、现场检查记录等档案材料300余份,推动基层单位工作规范、效能提高。

  下一步,银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对标对表梳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目标任务,预计于6月底前,实现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银海区点位创建全覆盖。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