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政策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609批次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的通告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06-09 18:50:03

       近期,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粮食加工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罐头冷冻饮品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食糖、水产制品、淀粉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25大类食品609批次样品开展了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根据食品相关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598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11批次样品不合格。现将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食品安全抽样检验项目合格食品情况(详见附件1)
 
  二、食品安全抽样检验不合格食品情况(详见附件2)
 
  (一)湖南饮涧山泉水有限公司雨花区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安化县白岩山饮用水有限公司生产的雪峰冰碛山泉(其他饮用水),亚硝酸盐(以NO2-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安化县白岩山饮用水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二)攸县陈芙蓉饮用水店销售的,标称湖南紫云御泉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紫雩御泉(桶装水),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标称溆浦县明月洞天然山泉水厂生产销售的明月洞天然山泉(其他类饮用水),余氯(游离氯)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四)标称溆浦县弘毅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销售的红糖,干燥失重项目不符合食品国家标准规定。
 
  (五)安化广聚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南区店销售的,标称安化县通溪红薯专业合作社生产的红薯粉丝,铝(以AI计)项目不符合NY/T1039-2014标准要求。
 
  (六)湖南元九商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广云店销售的,标称湘潭市雨湖区英姿食品厂生产的月亮粑(油炸类糕点),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湘潭市雨湖区英姿食品厂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七)衡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吉泰特产食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称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成怪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成怪腐乳,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八)屈原区好又多购物中心销售的,卜豆角(酱腌菜自制)的甜蜜素(以环已基氨基磺酸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酱辣椒(酱腌菜自制)的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项目和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九)宁乡县玉潭镇友谊自选商店销售的老姜,铅(以Pb 计)和镉(以Cd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十)长沙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时代城购物广场销售的牛蛙,恩诺沙星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长沙、株洲、湘潭、衡阳、岳阳、益阳、怀化等地市场监管部门已组织开展核查处置,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采取下架、封存、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有关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及时将有关食品生产经营者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特此通告。
 
  附件:
 
     1、食品安全抽样检验项目合格食品信息表.pdf
 
     2、食品安全抽样检验不合格食品信息表.pdf
 
     3、食品安全抽样检验部分不合格检验项目小知识.pdf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