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政策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对1批次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

来源: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02-22 08:40:18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近期组织开展的食品监督抽检结果中,涉及四川省1批次不合格食品。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合肥市新站区润发超市销售的、标称由四川阆中好口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剁椒味凤爪(辐照食品)
 
  一、抽检基本情况
 
  近期,承检机构执行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在合肥市新站区润发超市抽取了1批次标称由四川阆中好口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剁椒味凤爪(辐照食品)(规格型号:计量称重;生产日期:2022-09-02)。经检验,“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项目不合格。
 
  二、生产环节风险控制情况
 
  南充市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2年12月29日对四川阆中好口味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已查明该批次不合格剁椒味凤爪(辐照食品)共计生产201斤,货值金额2713.5元,已全部销售完毕。
 
  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四川阆中好口味食品有限公司暂停生产、销售不合格食品,启动召回程序,全面排查,梳理存在问题并进行全面整改。目前该企业处于停产整改阶段,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强监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经营上述批次不合格食品等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反映。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2月20日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