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政策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来源: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02-17 09:26:06
        现将海口秀英茂利是肉制品加工厂生产的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不合格食品基本情况
 
  任务来源:省抽不合格;产品名称:茂利是腊肠;不合格项目:胭脂红项目。
 
  二、核查处置情况
 
  (一)监管部门的调查处理情况
 
  我局执法人员向当事人送达《检验报告》、海南省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结果通知书、海南省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复检和异议须知并进行现场检查。经查明,该厂于2022年8月22日生产的茂利是腊肠50斤,每袋2只装。召回92袋,共重12.5斤。货值875元。
 
  (二)产品控制情况
 
  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对不合格食品进行召回,发布召回公告。该公司向下属供应商下发并张贴召回公告,召回数量为92袋。执法人员要求当事人立即排查产品不合格的原因,并立即整改。
 
  (三)违法行为查处情况
 
  当事人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生产茂利是腊肠,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四项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三项之规定,处罚如下:1.没收违法所得656.25元;2.罚款50000元。罚没款合计50656.25元。
 
  (四)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该公司已排查问题原因,当事人在生产腊肠时为改善产品观感和口味,添加了红糖猪油酱,当事人将所使用的红糖猪油酱进行送检,检测出里面含有胭脂红成分。当事人收到检验报告后,召集职工进行了食品安全教育,加强职工培训,在生产腊肠时不再使用含有胭脂红成分的配料。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
 
  2023年2月14日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