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政策

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通告

来源: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7-06 09:13:03

近期,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食用农产品粮食加工品、餐饮食品饮料罐头肉制品乳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蛋制品酒类薯类膨化食品方便食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水果制品速冻食品15大类食品共1402批次,检出7批次不合格,涉及农兽药残留重金属污染、微生物污染和质量指标问题。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通知相关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处置,并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责令食品生产经营环节相关单位立即采取查清产品流向、停止销售、下架、召回等措施控制风险,并将查实的进货渠道、产地等信息通报相关管理部门。
 
  现将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农兽药残留问题
 
  (一)由江西步步高商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萍乡润达国际店销售的黄鳝,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由上饶市嘉百乐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长豆角(豇豆),倍硫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由南昌市红谷滩区小符水产店销售的泥鳅,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重金属污染问题
 
  由分宜县胡颖蔬菜摊位销售的波菜,铅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微生物污染问题
 
  由江西月照峰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月照峰矿泉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四、质量指标问题
 
  (一)由江西省家家乐实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新余市岳洲油脂有限公司生产的压榨玉米油,硬脂酸、亚麻酸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及质量要求。
 
  (二)由江西省全南县酒厂生产销售的福满堂(特制)(浓香型白酒),己酸乙酯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及质量要求。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时,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特此通告。
 
  附件:   1.部分不合格项目的小知识 .doc
 
     2.监督抽检合格食品信息.xls
 
     3.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信息.xls
 
     4.酒类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信息.xls
 
     5.饮料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信息.xls
 
     6.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信息.xls
 
  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6月30日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