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政策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关于17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来源: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7-05 10:32:41

近期,贵州省市场监管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饼干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淀粉淀粉制品调味品豆制品方便食品、糕点、罐头、酒类、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糖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薯类膨化食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糖果制品和饮料等25大类食品1461批次样品,检出餐饮食品、糕点、肉制品、食用农产品和饮料等5大类食品17批次样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涉及菌落总数、倍硫磷、三唑磷、毒死蜱、甲基异柳磷、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噻虫胺、氧乐果、恩诺沙星、铅(以Pb计)、亚硝酸盐(以NO2-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酸价(以脂肪计)等。本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详见附件1-4。
 
  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督促企业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及时处理;同时将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并向省局报告。
 
  特此通告。
 
  附件:
 
  1.   本次检验项目
 
  2.   食品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3.   食品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4.   部分不合格检验项目小知识
 
2022年7月4日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