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政策

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端午节令性食品专项抽检信息公开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6-17 08:46:31

为保障2022年端午节期间节令性食品安全,结合《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印发湖北省食品安全“守底数、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开展了端午节令性食品专项抽检工作,目前已检验完成73批次。现将监督抽检信息公开如下:

  一、总体情况
 
  端午节令性食品专项抽检样品检验共73批次,其中地产食品34批次、外地食品39批次,不合格1批次。抽检品种分别为:粮食加工品10批,肉制品5批,糕点33批,蛋制品5批,酒类15批,食用农产品5批。检验项目包含:农兽药残留、重金属、食品添加剂、致病微生物等高风险项目。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
 
  1、西塞山区锦江糖果批发中心销售的标称黄石市苏氏食品厂生产的绿豆糕,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黄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三、处置情况
 
  我局已要求负责核查处置的部门在收到不合格产品报告后立即启动核查处置工作,依法对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召回、暂停销售等措施,并进一步依法调查处置。
 
  附件:1.   端午节食品专项抽检合格信息汇总表.xlsx


  2.   端午节食品专项抽检不合格信息汇总表
 
  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5月31日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