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政策

农业农村部关于24批次监督抽查发现的问题农产品情况的通告

来源:农业农村部 2022-01-11 10:06:57
       2021年5月,农业农村部部署开展了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5—11月,已抽取种植业产品、畜禽产品水产品3大类农产品2857批次样品,发现24批次样品存在问题,主要是蔬菜农药残留超标、畜产品和水产品中检出食品动物中禁止使用的药品及其他化合物和未批准使用的药物等。
 
  对监督抽查发现的问题样品,农业农村部已责成辽宁、浙江、江西、山东、河南、湖北、广西、海南、云南等省(区)农业农村部门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溯源核查处置,对产品采取禁止上市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对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现将监督抽查发现的问题农产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1.山东省德州市平原县王打卦镇后寺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种植的1批次韭菜,克百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相关规定。
 
  2.山东省德州市赵长申种植户种植的1批次大白菜,克百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相关规定。
 
  3.河南省南阳市满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种植的1批次芹菜,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相关规定。
 
  4.河南省济源市翟祥种植大户种植的1批次辣椒,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相关规定。
 
  5.河南省济源市赵相如种植大户种植的1批次辣椒,氧乐果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相关规定。
 
  6.河南省济源市赵全如种植大户种植的1批次辣椒,氧乐果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相关规定。
 
  7.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刘玉干种植户种植的1批次豇豆,水胺硫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相关规定。
 
  8.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岩罕种植户种植的1批次豇豆,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相关规定。
 
  9.海南省海口市文山常年蔬菜基地种植的1批次普通白菜,氟虫腈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相关规定。
 
  10.江西省赣州市于都桃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种植的1批次辣椒,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相关规定。
 
  11.辽宁省朝阳市朝阳县胜兴屠宰厂屠宰的1批次羊肉,检出克伦特罗,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相关规定。
 
  12.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辉煌家禽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并屠宰的1批次鸡肉,检出氯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相关规定。
 
  13.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辉煌家禽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并屠宰的1批次乌鸡肉,检出氯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相关规定。
 
  14.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富川荣天水产养殖有限公司(1号塘)养殖的1批次鲤鱼,检出孔雀石绿,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相关规定。
 
  15.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富川荣天水产养殖有限公司(2号塘)养殖的1批次鲤鱼,检出孔雀石绿,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相关规定。
 
  16.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宝水盛家庭农场养殖的1批次鳙鱼,检出地西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相关规定。
 
  17.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宝水盛家庭农场养殖的1批次鲫鱼,检出地西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相关规定。
 
  18.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于思杨养殖户养殖的1批次鲫鱼,检出地西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相关规定。
 
  19.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金太阳水产专业合作社养殖的1批次鲫鱼,检出地西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相关规定。
 
  20.山东省济南市济南仙乐园有机蔬菜有限公司养殖的1批次鲤鱼,检出地西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相关规定。
 
  21.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明森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的1批次鲤鱼,检出地西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相关规定。
 
  22.湖北省荆门市沙洋县众兴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的1批次鲫鱼,检出地西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相关规定。
 
  23.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武宣县桐岭镇四安村陆东生养殖场养殖的1批次草鱼,检出地西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相关规定。
 
  24.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武宣县桐岭镇四安村陆东生养殖场养殖的1批次鲤鱼,检出地西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相关规定。
 
  特此通告。
 
  附件:相关抽检参数小知识
 
  农业农村部
 
  2021年12月29日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