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政策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1-10 11:04:57
近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酒类豆制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8类食品2960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932批次,不合格样品28批次(见附件)。不合格食品涉及质量指标不达标、农兽药残留微生物污染等问题:
 
  一、质量指标不达标
 
  (一)和田市乐一乐平价超市销售的、标称墨玉县阔客拉木食品加工厂生产的阔客拉木饮用纯净水,电导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标称乌鲁木齐兴隆大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地质郎饮用纯净水,电导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三)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阿克苏天百时尚购物中心销售的、标称四川白龙湖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饮用纯天然苏打水,耗氧量(以O?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四)被抽样单位地址为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鲤鱼山南路1140号金色嘉园小区4栋1层商铺2的高新区(新市区)鲤鱼山南路省友折扣店销售的、标称厦门鹰君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蛋白代餐奶昔紫薯椰香味(固体饮料),蛋白质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五)标称生产企业地址为新疆焉耆七个星东戈壁葡萄基地的新疆元森葡萄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干白葡萄酒,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六)标称生产企业地址为新疆吉木萨尔县三台镇南街的新疆三台酒业(集团)黑加仑果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杏子果酒,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七)和硕县金星批零商店销售的、标称沈阳市郑家坊酿酒厂生产的人参酒,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微生物污染
 
  (一)标称新疆奎屯市水韵水厂生产的水韵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标称沙雅县舒心纯净水厂生产的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三)标称喀什市冰川雪纯净水厂生产的冰川雪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四)标称生产企业地址为新疆和田地区和田市玉龙喀什镇和布公路16号的新疆宝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玫瑰花饮液(植物饮料),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五)标称乌鲁木齐兴隆大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地质郎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三、农兽药残留
 
  (一)阿克苏市家家超市销售的韭菜,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阿克苏市荣亮蔬菜调料店销售的韭菜,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三)被抽样单位地址为新疆哈密市丰盛市场东8号的伊州区丰盛市场李清民蔬菜粮油店销售的韭菜,多菌灵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四)阿克苏市美惠多蔬菜店销售的韭菜,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五)哈密市伊州区旺祥果蔬超市销售的韭菜,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六)伊吾县鑫四通购物广场销售的猕猴桃,氯吡脲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乌鲁木齐海关技术中心。
 
  (七)轮台县大润发超市销售的虾(海水虾),呋喃唑酮代谢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乌鲁木齐海关技术中心。
 
  (八)乌鲁木齐头屯河区源牧肉业商行销售的、标称内蒙古宏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羔羊后腿肉包,林可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普研(上海)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九)被抽样单位地址为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长青二巷41号的水磨沟区南湖东路马小云水产品店销售的鲤鱼(淡水鱼),地西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十)被抽样单位地址为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长青二巷41号的水磨沟区南湖东路马小云水产品店销售的鲫鱼(淡水鱼),地西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十一)吉木萨尔县北庭镇昆凌商店销售的香梨,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十二)被抽样单位地址为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和田一街185号摊位号:T025号的沙依巴克区和田一街东园鸡蛋销售中心销售的鸭蛋,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新正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十三)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天元鲜蛋批发部销售的鹌鹑蛋,磺胺类(总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新正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十四)被抽样单位地址为新疆昌吉州昌吉市健康东路301号(健康东路以北商业三段负一层)的新疆燕平日日新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乌鸡,磺胺类(总量)和甲氧苄啶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新正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四、其他污染物
 
  (一)标称生产企业地址为新疆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纬一路405-25-3号的新疆沁甜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沁甜桶装饮用水,亚硝酸盐(以NO??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伽师县物美联超市销售的、标称伽师县慕峰冰川水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畅疆包装饮用水,亚硝酸盐(以NO??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三)和硕县三鑫商行销售的、标称巴州瀚海葡园葡萄酒有限公司生产的楼兰联带庄园香梨白兰地,甲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示。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附件所列的不合格食品,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特此通告。
 
     附件1:不合格检验项目小知识.doc
 
     附件2 饮料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3 酒类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4 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5 粮食加工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6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7 肉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8 乳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9 饮料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10 酒类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11 豆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12 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2月31日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