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政策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1年省局本级食品安全抽检数据分析情况的通告

来源: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1-07 09:48:43
2021年,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本级(以下简称省局本级)在全省范围内共监督抽检32大类食品32948批次,其中合格样品32190批次,不合格样品758批次,总体合格率97.70%。
 
  今年以来,省局本级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一是微生物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29.5%;二是有机物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28.3%;三是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15.3%;四是重金属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9.3%;五是质量指标不达标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8.5%;六是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4.1%。
 
  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各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督促企业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并对违法违规企业立案调查、依法处置。省局本级公布的抽检信息可在其政府网站查询。各市、县市场监管部门公布的具体抽检信息可在其政府网站或其他有效途径查询。
 
  特此通告。
 
  附件:2021年省局本级各类食品安全抽检数据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月6日
 
  附件:
 
  2021年省局本级各类食品安全抽检数据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