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品味文化 品尝美食:EUTOP-ASIA项目助力中意美食交流

来源:食品新闻 2024-02-27 09:41:53

       中国和意大利,两个拥有着悠久饮食传统的文明古国,如今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相遇、融合。EUTOP-ASIA项目是由欧盟资助的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文化交流项目,旨在将欧洲的高品质产品与亚洲的传统美食相结合,探索东西方美食的奇妙之处。该项目不仅是一次简单的文化交流,更是对两个文化传统的深度探索和创新。

       这次美食之旅将由来自中国和意大利的著名厨师、侍酒师和美食爱好者共同展开。他们将通过品尝、学习和创新,共同打造一座看不见的桥梁,连接起东西方美食的精髓,开启一段全新的美食之旅。

       葡萄酒与食物的搭配艺术

       葡萄酒与食物的搭配艺术是这次文化之旅的重要组成部分。EUTOP-ASIA项目将探索如何将阿布鲁佐的葡萄酒与中国传统菜肴相搭配,如何在中国传统菜的基础上运用皮亚韦奶酪等独特食材重新创造出新的菜品,以及如何准备完美的意式开胃菜。

       意大利著名侍酒师及Slow Food运动创始人之一Sandro Sargiorgi在其著作《食物与葡萄酒的婚姻》中提到:“葡萄酒必须在整个食用过程中管理与菜肴的关系,既不能太顺从以至于被遗忘,也不能太过主导而尝试独自完成一切。”

       葡萄酒与食物搭配的艺术基于融合与对比原则:成功的搭配体验的关键是找到整合与对比之间的完美平衡。在这个过程中,选择具有相似口味特征的菜肴和葡萄酒,可以相得益彰并突出其风味。同时,创造出葡萄酒与食物味道之间令人兴奋和惊喜的组合,也是一种对比搭配的艺术。

       Montepulciano d’Abruzzo与Piave Vecchio Selezione Oro

       Montepulciano d’Abruzzo,深红宝石色的醇酒,散发着诱人的红色水果、花卉和香料的香气,口感干爽柔和,单宁适中。搭配至少陈化12个月的意大利皮亚韦奶酪Piave DOP Vecchio Selezione Oro,将味蕾带入丰富而复杂的美味体验,奶酪散发植物和烘烤香气,从干果到成熟的异国水果,完美地融合在一起。这对完美的搭配,不仅适合作为重要晚餐的完美结尾,还能用来重新创作肉类主菜如锅包肉或甜点如杏仁豆腐(配Piave奶酪)。

       Cerasuolo, Trebbiano, Pecorino D’Abruzzo和Piave Mezzano

       想要快速准备一道美味的开胃菜吗?没有什么比Cerasuolo、Trebbiano或Pecorino与Piave DOP Mezzano奶酪的搭配更令人心动了。再加上意大利DOP腌肉、橄榄、油浸干番茄,构成了一场令人垂涎的盛宴。

       Piave DOP Mezzano,嗅觉中弥漫着黄油和牛奶的香气,口感则是甜与咸的完美平衡,伴随着轻微的烘烤香气。这款奶酪不仅可以用于制作黄金虾球,搭配Cerasuolo d’Abruzzo——一款优雅的葡萄酒,具有特有的樱桃红色,口感干爽、柔和、协调,余味带有杏仁味。

       Piave Mezzano搭配鲜虾伊面,则可搭配Trebbiano D’Abruzzo一同享用。Trebbiano D’Abruzzo清新、干爽、和谐,其愉悦的花卉和果香味将进一步提升虾的风味。

       Pecorino d’Abruzzo搭配辣椒鸡丁,令人大快朵颐,而加入磨碎的Piave Mezzano奶酪,则为辛辣的鸡肉增添了丰富的风味。

       品尝之旅

       EUTOP-ASIA项目将向中国观众介绍一系列阿布鲁佐DOC葡萄酒,包括Montepulciano d’Abruzzo DOC、Trebbiano d’Abruzzo DOC、Cerasuolo d’Abruzzo DOC、Villamagna DOC等,以及皮亚韦PDO奶酪系列产品。通过品尝这些高品质产品,中国消费者将有机会领略到地域特色和传统工艺的魅力。

       阿布鲁佐DOC葡萄酒

       意大利这个山区的葡萄酒以其细微差别和真诚的性格反映了该地区居民的显着特征,这一现实是,酿酒的经验在遵循传统下日复一日地更新,始终关注消费者的体验和口味。

       该项目将在中国推广阿布鲁佐DOC葡萄酒,包括Montepulciano d’Abruzzo DOC、 Trebbiano d’Abruzzo DOC、Cerasuolo d’Abruzzo DOC、Villamagna DOC,这些产品已在中国销售。

       皮亚韦PDO奶酪

       皮亚韦奶酪是一种意大利硬质PDO奶酪,在贝卢诺省(Veneto的一部分,靠近威尼斯, 位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多洛米蒂山脉地区)生产,仅采用高品质原材料,不含色素和防腐剂。它因其味道而脱颖而出:甜而浓郁,不辛辣,充满高山草本和鲜花的香气。通过该项目,将向中国观众介绍两款不含乳糖的产品:Mezzano(陈化2至6个月)和Vecchio Selezione Oro(陈化超过12个月)。

       PDO标志的价值

       原产地保护标志,更广为人知的缩写是PDO(或葡萄酒的DOC),是一种欧洲质量标志, 用于标识源自特定地点的产品,其特性和质量基本上或完全取决于特定的地理环境和自然环境。以及与其相关的人为因素,而且完全是在该特定区域产生的。

       它旨在保护农产品的质量标准,保护其生产方法,为消费者提供有关产品附加值特征的明确信息。通过遵守生产法规并受到保护联盟的“监督”,可以确保为消费者提供大 量信息。

要获得PDO标志认证,产品必须向消费者保证:

       质量-更高的质量和营养水平(质量)

       安全和可追溯性-对原材料和生产过程的不同阶段进行严格和有保证的控制

       可持续性-为生产者、社区和消费者带来更大的可持续性,以及这些产品的生产传统和历史,这使得它们独特而迷人。

       EUTOP-ASIA项目不仅仅是一次美食之旅,更是一次文化探索的奇妙之旅。我们期待着与您共同品尝,共同探索,共同感受东西方美食文化的精髓。

IMG_0386 copia.jpg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