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厚植千年美食文化 福掌柜实力续写“中国好味”

来源:食品新闻 2024-02-07 10:14:28

       春节将至,大街小巷年味渐浓。作为中华民族最隆重、最热闹的传统节日,春节不仅是国人文化习俗与民族情感的传承,也凝结了中华美食文化的精华。在阖家团圆、共庆新春的美好时刻,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预定饭店精美丰盛的年夜饭,让餐饮业再度迎来火爆高峰。怀着“福国利民”的初心,中粮餐饮以持续不断的品质创新赋能餐饮行业,旗下战略品牌--福掌柜更是专注品质餐饮的迫切需求,拓展多品类后厨产品矩阵,全力守护餐桌安全,用放心美味连接起亿万国人新春团圆的美好“食”刻。

南北年味各有千秋 实力调味全覆盖

       中国地大物博,春节的食俗有所差距。饺子,几乎是北方地区节日通用的饮食语言,更不用说春节,一家人围在一起包饺子是春节最重要的仪式感。吃饺子当然少不了蘸醋,各地对蘸醋的品类需求也有所不同。为追求本源之味,服务于中国经典味道传承创新的福掌柜,在食醋大省山西严选工艺,推出系列食醋产品,真正做到“产地优选,地道风味”。传承400年“德盛昌”非遗酿造技艺,酸爽鲜美,回味悠长。此外,还推出米醋、白醋等系列,扩充品类,细分酸度,满足各类调味需求。

       在我国南方的许多地区,年糕和汤圆取代了饺子的“地位”,是春节必不可少的主食,白糖也成了南方春节的重要调味品。福掌柜白砂糖作为高纯度的碳化糖,耐储存,不变色,更适合餐厨场景采购使用。

       除了主食的差异,各地也有自己独特的“吉祥菜”,北方有四平八稳、六六大顺的宴席传统,南方有讲究意头的“十景菜”,都必须有鱼有肉。选择年夜饭外出就餐的消费者,不仅是想要过个轻松除夕,也对餐厅的菜品有着更高要求,要口味、要寓意,还要品质。福掌柜关注烹饪中酱油的多元化需求,精心搭建了“百家百味,应有尽有”的福掌柜酱油产品系列家族,涵盖味极鲜、金标生抽、草菇老抽等专业产品,为厨师提供全品类、全工艺的酱油,满足更多菜系烹饪需求。福掌柜料酒系列产品,以黄酒为基酒精制而成,酒香浓郁,味觉层次丰富,是餐饮专业厨师去腥去膻、增香提鲜的绝佳上品,也是菜品制作中必不可少的“主力军”。

美食文化源远流长 品质创新谋发展

       万千风味,至深情感。年夜饭市场“热气腾腾”的同时,也在不断花式创新。作为中华美食文化的一个缩影,年夜饭食俗文化也映射出中华美食文化与时代脉搏共同起伏的生命力。从风味小吃到珍馐菜品,革故鼎新的中华美食不仅让国人品尝到触动心弦的舌尖美味,也让人从中探寻到餐饮行业发展腾飞的密码。

       作为餐饮用户最为亲密的伙伴,福掌柜不仅以前瞻性的行业洞察为引领,以强大的研发创新实力为驱动,向终端客户和消费者提供高品质、健康、安全的餐饮包装油和后厨产品,为餐饮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还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自觉担起发扬中华美食文化的重任,创办了“掌门驾道”和“美食地图”两大餐饮行业主题活动,携手一众餐饮企业、伙伴与大师名厨,从中国各具特色的地方美食文化中汲取灵感,集中展现地道地方风味,深挖掘各地优势资源,形成差异化的行业竞争格局,打造中华美食文化的新未来。

       年味各有不同,但这些经历时光流传下来的食俗文化脉络共同构成了中华美食文化的丰富滋味与情感厚度。福掌柜始终坚定走在守护国人舌尖品质的大道上,用专业和努力,成就厨师的不懈追求,成就美食的不断进化,助力中国餐饮行业高效、优质、繁荣发展,让亿万国人吃出幸福“真滋味”。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