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山外山猴头菇山药鲜藕粉成首个获国际美味奖章的藕粉产品

来源:食品新闻 2024-01-11 16:12:25

       近日,国际风味评鉴所公布了有“美味奥斯卡奖”之称的2024年度国际美味奖章获奖名单。宋韵文化品牌山外山旗下新品猴头菇山药鲜藕粉(“鲜”指的是藕粉原料由鲜藕制成)凭借俱佳的口味与品质,获得国际美味奖1星奖章,也是近四年首个(截止至2024年1月数据)获此殊荣的藕粉产品。

                           

       据了解,国际美味奖是由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国际风味评鉴所创立的、针对品牌食品与饮品风味品质的奖项。该奖项自2005年问世以来,一直以专业的评审团队、严苛的选拔方式闻名,其每年评选出的“国际美味奖章”代表着世界美食行业的高标准。国际美味奖章食品评委团由国际知名大厨、米其林星级主厨及Gault&Millau授奖大厨组成。以“盲测”的方式,从第一印象、视觉、味觉、嗅觉、质地五个维度进行专业评鉴并评估打分最终选出佼佼者。

       本次获奖的山外山猴头菇山药鲜藕粉配方洁净,仅含6种配料。为确保产品品质,产品选用鄂莲5号品质大藕,现采现磨,鲜藕从采摘到磨浆全程不超过24小时。此外,该藕粉产品由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所食物营养团队等技术专家提供技术支持,以花瓣成型技术解决传统藕粉冲泡难的问题,冲泡时无需冷水预冲,热水一冲就能吃,在满足当代“快节奏”及营养补充需求的同时,给广大消费者带来诗意的江南风味体验。

                           

       山外山品牌坚持以“真是人间好时节”为主线打造产品,在宋韵文化底蕴的基础上传承和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焕新中国传统美食。亚运会期间随亚运官方流动观赛空间(车),开展线下特别文化演出活动,以宋朝《斗浆图》为灵感,演绎现代版斗藕粉,再现“宋人”斗“浆”;第六届进博会期间亮相“浙里味道”板块,吸引了大量参会者前来品尝藕粉,“一次冲”技术点引发关注。

       传统美食,代表着中国的地道风味,凝结着人们的情感记忆。在“中国味道”走向世界的当下,不断创新的传统美食更成为了展示中国饮食文化的重要载体,收揽了越来越多的国际粉丝。此次山外山藕粉在国际上斩获殊荣,也是海外专业评审对中国美食的关注和认可,山外山品牌也将抓住机遇,与时俱进,未来让更多中国传统美食征服世界味蕾。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