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直击西普会:龙角散社长藤井隆太呼吁强化“自我诊疗”理念

来源:食品新闻 2023-08-14 13:26:54

  日前,健康产业领域的盛会——中国健康产业(国际)生态大会(以下简称西普会)在海南博鳌隆重举行。本届西普会以“二元协同 重塑产业——开启个人健康主体责任新时代”为主题,聚合医药界领袖、头部企业家等顶级阵容,围绕生命健康创新前沿话题进行思想碰撞。作为日本百年咽喉健康护理代表企业、西普会首位外籍演讲嘉宾,龙角散社长藤井隆太受邀参与此次大会,并做了主题为《日本的自我诊疗制度及疫后健康消费新变化》的演讲,呼吁公众强化“自我诊疗”意识,推动医疗资源的优化配置。

健康至上,个人健康责任时代已来

  “三年疫情,使全体国民对‘个人是健康第一责任人’有了全面深刻的认知。这是社会的一大进步,同时也推动我国走进个人健康主体责任新时代。”在西普会开幕式上,大会主席吴瀚表示,由于我国人均医疗保健支出占人均消费支出比重持续增加,到2030年将提升到10.1%,个人自主支配空间的提升将对消费医疗产业的发展产生正向推动。

  这种变化不仅发生在中国,在全球其他国家同样如此。

  8月11日,龙角散社长藤井隆太在西普会上发表了《日本的自我诊疗制度及疫后健康消费新变化》主题演讲,就日本当前的国民消费趋势、新冠背景下OTC药品的发展以及日本企业在该市场背景下的相关措施进行分享,强调疫后中日国民健康消费医疗市场发展的相似性,呼吁社企联合,推动“自我诊疗”理念的落地。

  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数据显示,近年来日本75岁以上的高龄者医疗费用支出不断增加,尤其是新冠疫情后,国民医疗费用激增。并且随着人均寿命的不断提升,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公立医疗系统负担日益增大。

  为了减缓医疗费用上涨给社会保障带来的巨大压力,日本正在逐步推广“共助+公助、轻度医疗+自我诊疗一体化”的新医疗体系。

  当前中国也面临老龄化深化给医疗体系乃至社会保障体系带来的压力。对此,藤井隆太提出“无论是在日本,还是在中国,全民的健康主体责任意识普及所释放的效能与增量需求,不仅关乎国民自身健康,也能推动国家健康产业发展,缓解日益深重的社会保障压力。”藤井隆太表示。

以“自我诊疗”推动自我健康管理

  在会上,藤井隆太重点强调了“自我诊疗”理念在个人健康管理上的重要性。

  所谓的“自我诊疗”理念,就是通过适度的运动、营养均衡的饮食以及良好的睡眠来调整身体的状态,提升整个身体机能的免疫力;并通过日常测量血压、体温等手段来掌握自己的健康状态。当发现身体的轻微不适时,及时从药店购买OTC医药品,来进行自我治疗和护理。通过科学运用医疗资源来对自己的身体负责,提高个人健康管理意识,并且为公共医疗资源的更高效配置做出贡献。

  “眼下正是改变国民医疗意识的重要时刻,需要企业共同发力,宣传倡导自我诊疗理念,将国民健康需求由过去的以疾病治疗为中心的严肃医疗,转向以健康护理为中心的消费医疗,促进健康行业全面发展。”藤井隆太如是说。

  以龙角散为例,作为一家专注守护咽喉200多年的企业,龙角散在咽喉健康护理领域一直是“自我诊疗”的倡导者与宣传者。在其发展历程中,龙角散始终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从产品创新和用药体验两方面出发,向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产品,其旗下的众多咽喉护理产品可以有效缓解咽喉不适,帮助大众解决咽喉烦恼,拥有良好的口碑。近年来,随着中日两国贸易的持续深入,龙角散已逐渐走入中国千家万户,成为众多中国消费者家中常备的咽喉护理产品。

  在个人健康主体责任新时代,龙角散将继续坚守“守护全世界人的咽喉健康”的发展理念,深耕咽喉护理领域,帮助大众更好地守护自身咽喉健康乃至身体健康。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