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树立“独具个性”的标签,大窑绘就发展新图景

来源:食品新闻 2023-08-14 12:15:01

  先秦·孔子《论语·子路》:“君子和而不同”。在物质多元化、信息大爆炸的时代,很多品牌产品都趋于同质化,缺乏鲜明的个性,品牌和产品的生命力自然也较差。在汽水饮品领域也是如此,上世纪普遍掀起“国外”品牌学习潮,无论是规格、口味、包装等,都千篇一律,很难让消费者有较好的感知和体验,近年来又模仿“国货”品牌,以情怀营销为本,产品打造却一言难尽。当然,万事皆有例外,也有不少品牌坚持自己的特色,不断向上生长,持续带给消费者惊喜,个性鲜明的大窑就是其中之一,差异化属性突出,让消费者、行业眼前一亮。

扎实基本功,

  任何文化背后都是潮流积累,是当下社会品味的集中体现,代表着一代人的审美选择,网红文化也是如此。但网红人设翻车、网红产品翻车,信誉度被严重透支,网红“饮品”的好感也被过度消费,注定其发展周期犹如“昙花一现”,背后原因是缺乏“基本功”,极难长久。

  所以,企业在发展时,一定要做好定位。诞生于上世纪的大窑,从发展之初,就秉承着中华食品制造业薪火相传的工匠精神,凭借出众的口感、过硬的品质、性价比大容量,成为众多消费者的经典记忆。在市场建立认知后,大窑并没有一蹴而就。而是细细打磨产品品牌,具备极强发展韧性,扎实做好基本功,在科研、生产方面投入巨大。2014年起,大窑先后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宁夏石嘴山、辽宁沈阳、吉林四平、安徽阜阳、陕西宝鸡、山东泰安、内蒙古乌兰浩特、河北邯郸,打造出十二大符合国家标准的生产基地,持续保障品质,以真实力让大汽水名扬全国。

回归最初心,有情怀的创新派

  品牌的初心是什么?毫无疑问,是产品,是服务消费者。而消费者对品牌初心的强烈感知,并且能够持续信赖,就是情怀所在。

  而大窑长久以来坚持的初心也十分简单,就是为普罗大众打造好喝、性价比高的汽水。大窑汽水可以出现在高端时尚峰会,也可以出现在大众餐桌上,是享有同等快乐全民化产品。更为重要的是,在很多品牌依靠“国货”情怀,加价不加量时,大窑却始终坚持本心。其520ml大容量产品,开创大汽水赛道,价格却与日常所见的330ml左右的小汽水相当,极具性价比,才是真正的“情怀”。而且大窑还持续推出简单实惠又日新月异的产品,除了明星产品大窑嘉宾系列,还创新研发了塞北山泉矿泉水、趣解苏打气泡水、查元香气泡茶、柚LOVE蜜蜂蜜柚子气泡茶、能量咖等多种产品,覆盖全场景、全人群,持续升级消费者的体验。

营销自出圈,懂大众的行动派

  当大众觉得某一品牌广告铺天盖地时,其实很早就已经活跃在生活场景中了。大窑作为经典国民汽水,与其他品牌相反,其渠道比营销先行,覆盖餐饮、商超、零售、线上等海量渠道,在生活中随处可见,大众认知度高,早已经实现营销自出圈。在加上大窑登陆央视、机场、高铁、地铁等强势媒体,高举高打,展现强大的执行力,影响力自然不可同日而语。另外,大窑还亮相淄博烧烤、打造谁是大窑王赛事等,都是营销自出圈的表现,消费者也为大窑行动之迅速持续点赞。

  “苏世独立,横而不流”,品牌从初创到立足,从立足到有所发展,从有所发展到成就辉煌,是一个漫长的、循序渐进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品牌自身的差异感,正是其与众不同的核心所在,作为大汽水版图下的“领潮者”,大窑就在践行其“差异化”的意义,推动国民饮品走向更大的舞台。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