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蓝凌研发项目管理平台,助力企业领跑低度酒6300亿市场

来源:食品新闻 2023-07-19 18:03:29

  以RIO等为代表的低度酒市场,正成为快消-酒饮细分赛道的“黑马选手”,数智化办公专家:蓝凌认为,如何用提效研发项目管理,正成企业决胜领路的关键!

  消费场景爆发引领低度酒市场3大趋势

  低度酒通常指区别于四大酒水(白酒、啤酒、葡萄酒、黄酒)外的、酒精度数低于20度的含酒精饮品,常见品类包括:果酒、预调酒、米酒、气泡酒等。近年来,低度酒行业市场规模增长明显,复合增长率达29.3%,预计2023年,市场规模将突破6300亿元。

低度酒市场

  低度酒处于酒类中的中部,市场既有一定的基础,同时又不像啤酒与白酒已经处于红海按照各品类酒的特点,低度酒与酒精类饮料和时尚软饮之间有一定的替代性和互补性,因此市场仍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其中,米酒、苏打酒更是高增长品类。未来发展呈现三大趋势:

  1、消费受众持续增多:从低度酒消费群体的画像来看,高线城市青年精英与低线城市小镇青年是主要的受众。BCG预测数据显示,2025年中产及以上人口将达到约4.4亿人。

  2、消费场景更加多元:与传统酒桌文化不同,年轻人饮酒既有社交属性需求,又有个人独处时的悦己需求。随着05后逐渐成为酒类消费群体,低度酒消费也呈现更加多元化的特征。例如饮用场景的多元化,包括佐餐、户外露营、深夜追剧等。

  3、消费主力女性提升:随着女性对消费情感化和自主化等诉求逐步体现,低度酒作为一种能释放情绪的饮品,更能使女性消费者达到放松悦己、解压的目的。

  酒饮企业研发项目管理四大难点

  酒水饮料类企业具备了一定的信息化基础,进入数字化时代,亟需解决一系列的痛点:

  研发沟通效率低:研发涉及多部门、多业务、多成员协同,缺少有效平台连接所有项目成员。

  业务流程管控弱:研发项目管理标准化缺少流程固化,不利于研发项目全周期PDCA管控。

  项目知识管理弱:项目文档没有体系化存储、分享,成果回收不便,无法复制最优项目经验。

  研发决策数据少:缺乏对项目过程中各类数据进行统一分析管理,不能高效支撑研发决策。

  蓝凌助力酒饮类快消企业研发提效

  基于快消企业数字化及“科创+文创”需求,蓝凌打造一体化、标准化、可视化、集成化、知识化快消企业研发项目管理平台,支撑快消品研发项目全周期管理,助力领导、项目经理、项目成员多角色高效协同,缩短研发周期,提高新品上市成功率。

  强化研发规范管理:标准化模板、流程,让研发项目计划在线推进,减少线下越位操作,实现线上全程监督,权责更清晰,支撑研发管理体系更完善。

研发项目管理-系统架构

  提升研发项目效率:多表单与数据联动,减少立项操作难度,提高工作效率,从立项、执行、变更、结项全流程,研发协同更高效,风险更可控。

  助力研发决策科学:工作台、项目地图、项目计划表可查看每个项目的进度和具体项目的开发进度,数据全面,支撑决策。

  专注于数智化办公20多年的蓝凌,先后帮众多酒饮企业实现了智慧管理与高效办公的工作变革,未来将用助力更多企业提升研发项目管理效率,实现更好发展。

  网页搜索“蓝凌官网”或“研发项目管理”,或关注微信公众号“蓝凌MK数智化工作平台”,或添加蓝凌顾问微信“landray888”,申请免费体验产品!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