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老字号也能“潮”出圈,看致美斋“活”出精彩

来源:食品新闻 2023-07-19 15:49:53

  近日,广东省“中华老字号”拟推荐名单公示,广州成为本次公示中入选企业最多的城市,7家企业的成功入选,也让广州老字号再次受到关注。

  老字号代表着经年累月的恒定品质与经典味道,而传统与创新也是其一直在求索的主题。一些广州老字号企业在活化方面进行了多方面的实践探索,通过一系列的创新举措,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其中具有典型代表意义的就是“四大酱园”之一的致美斋。早在1992年,致美斋就被国家贸易部评定为“中华老字号”,近年来,在保留自身品牌特色的同时迎合新消费趋势,致美斋相继推出潮流单品,完成从“老字号”到“新网红”的华丽变身。

推陈出新,为老字号产品线注入新活力

  作为一家超过400年历史的调味品老字号品牌,致美斋在积极迎合潮流方面持续努力,为适应新一代消费者的需求,不断开发适合年轻消费市场的调味产品。从适合“打边炉”的致美斋爱番茄火锅底料,到适用于烹煮“黄焖鸡”的致美斋黄焖调味酱,年轻人的味觉密码被致美斋成功破解。

  豉汁蒸排骨,金汤肥牛,红烧五花肉……粤味、川味、浙味经典菜被致美斋粤味豉汁调味酱、金汤肥牛味调味酱、爱红烧调味酱轻松“拿捏”,为忙碌的现代生活提供了方便快捷的烹饪选择,满足了年轻人对于个性化烹饪和多样化口味的追求。无论是亲朋好友的欢聚时刻,还是犒劳自己、一个人独享岁月静好的“一人食”,致美斋总能有一款产品与场景完美契合。

  一系列创新产品的推出,赢得了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并在国内外市场上取得了良好的口碑,而市场的热烈反响也进一步激发了致美斋创新的热情。

拥抱年轻群体,让品牌成为潮流文化的一部分

  除了在产品开发上有所创新,致美斋在传播上的创新举措同样引人注目。在品牌视觉方面,致美斋借力新国潮潮流,将传统与现代相融合,从产品包装到国潮门店的设计,均走在了潮流文化的前沿,极具代表性的便是致美斋在广州起义路开设的新派店铺。复古的黑白地砖,雅致的木质货架,岭南民间特色的满洲窗,古朴的圆弧顶拱门,以岭南文化结合时代审美,打造新型文化空间。走进店铺,随致美斋身临其境“穿越”回民国;端起相机,出片率真的高!传统文化、非遗技艺与年轻人的距离也在一次又一次地打卡、品味中被拉近,并通过小红书、抖音、视频直播等架好文化桥梁,被更多人所知晓、关注和认可。

  近期,致美斋还参与了岭南商旅集团和广州博物馆一同推出的“粤宴中国·消失的名菜”项目,通过非遗技艺的展示与传承,让沉寂在博物馆的文物们“复活”成时尚的舌尖风味,彰显出了传统饮食文化魅力,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成为当代“护宝人”。

  目前,致美斋仍不断根据市场反馈的信息持续迭代更新产品,丰富产品线,扩展消费场景,提升线下服务体验,持续满足年轻消费者对产品风味、包装等不断变化的需求,无论是市场反应,还是产品开发,都展现出“老字号”的“不老基因”,焕发出金字招牌的创造活力。

  致美斋以“酱”闻名,创新举措却不止于酱。自1608年始创以来,致美斋凝聚历史的缩影,见证时代的变迁,成为一代又一代人的味觉记忆。进入新时代,致美斋洞察年轻一代的消费需求,敏锐捕捉到了未来的产业趋势,提前谋篇布局,于广东阳西建立了预制菜产业基地,进一步拓展了业务领域,为品牌后期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借助产业升级举措,致美斋这一老字号也焕发了新的活力。

  致美斋在品牌焕新和产业布局等方面的举措,为老字号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的探索和示范。同时,致美斋也走出了一条讲好老字号品牌故事、让老字号焕发新活力的新路径,彰显了老字号的韧性和活力。作为一家成功变身为新网红的老字号品牌,致美斋的经验和实践对其他老字号品牌来说具有借鉴和示范意义,也为老字号的传承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