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新国标、纯粮固态酿造,叙府·经典白盖为品质光瓶酒“打样”

来源:食品新闻 2023-05-26 10:15:11

       2022年6月1日,最新修订的《白酒工业术语》及《饮料酒术语和分类》两项酒类国家标准正式实施,让“白酒”有了更明确的范围与界定。

       “新国标”是制度的升级。多位行业观察人士认为,“新国标”将推动大众酒市场向纯粮固态白酒转型,引领白酒价值回归。

       在此背景下,叙府酒业推出的“经典白盖”,重新定义了品质光瓶的新高度,在光瓶酒市场极具战略意义。

       01探路者“经典白盖”

       平安证券在研报中指出,自2013年起,光瓶酒复合增长率高达13.8%,2022年—2024年市场预计保持16%的年增长速度,2024年光瓶酒市场容量将超过1500亿元。

       从数据来看,光瓶酒品类向好发展。如今,光瓶酒市场已经形成20元、50元、80~100元价格带,曾以低价为优势的光瓶酒开始走向“优性价比”,不少名酒企业纷纷重点布局光瓶酒赛道,呈现出低端低价位向名酒、高性价比转移的趋势。

       其背后是为了满足当前主力消费群体的自我需求。据《2021年中国白酒消费洞察报告》显示,28-40岁年龄段成为白酒消费“主力军”,28-32岁、33-36岁、37-40岁饮用过白酒的人群占比分别为26%、27%、28%。这一消费群体聚焦90、80后,已形成了品质消费的观念,更重视情感与情绪的满足。

       在这样的背景下,带着高价位、高品质、高品位标签出现的叙府“经典白盖”像是一个探路者,将与献礼版玻汾、泸州老窖黑盖、江小白金盖等百元光瓶酒同台竞技,在品类升级运动下以创新打法共同消费培育市场。

       可以说,在“新国标”和新消费下,“经典白盖”积极推动了光瓶酒产业结构的优化。另外,董事长熊吉还表示自己对“经典白盖”一见倾心,“这么好的产品,我想介绍给每一位酒友,和大家一起品味它的名优老味。”

       从企业层面看,“经典白盖”是叙府酒业的战略产品,其使命是延续名优白酒品质,重新定义光瓶白酒感官新体验。此外,“经典白盖”也反映出叙府酒业在大众消费市场的前瞻性布局,提前占位百元市场。对于行业而言,“经典白盖”的“品质升级+价格升级”,还将带动光瓶酒品类的升级。

       02四大核心价值:“经典白盖”的底牌

       在价值主导消费风向和市场格局的当下,随着光瓶酒从“边缘”品类向主流品类的关键跨越,“质价比”成为核心消费者诉求,而激烈的市场竞争下,“经典白盖”又有何底牌?答案或许就在四个“老”上。

       首先是老窖池。俗话说“窖龄老,酒才好”,不同年份的窖池,酿出来的酒也不同。叙府现有翠屏山产区和李庄产区两大原酒生产基地,拥有古窖池群及优质窖池5500余口,其中老窖池800余口,为“经典白盖”过硬的品质奠定了基础。

       其次是老工艺。据了解,“经典白盖”秉承宜宾数千年传统的酿造工艺,结合现代科技新成果,采用混蒸续糟,双轮底发酵等工艺制作而成,独具“窖香浓郁,绵甜净爽,甘洌醇美,饮后尤香”的风格。

       第三是老名优。叙府酒业成立之初便严把品质大关,1984年、1989年,叙府大曲酒蝉联两届“国家银质奖”殊荣,并被授予“中国优质酒”称号。作为老牌国优酒企,叙府酒业秉承“一辈子认认真真做好一件事”的企业精神,而“经典白盖”就是叙府再筑经典的匠心之作。

       最后是老味道。“经典白盖”坚守叙府酒业40多年以来的国优名酒标准,在口感上继承叙府一贯以来的五粮浓香风格,通过追求极致的产品力,才形成了这一款继老味、续名优的时代品质经典之作。

当“品质”光瓶酒成为新一轮的消费主流,在四大核心价值的持续赋能下,对于“经典白盖”而言无疑是一个机会,有望成长为一款全国性的大单品。

       03两大标杆意义,叙府深耕“质时代”

       从白酒行业上一个产业周期开始,消费者认知不断提升、大众消费回归品质的趋势就在加强,“强分化”“价格驱动”“头部集中”成为新周期内的行业发展的三个显著特征,近两年来,这些特征也出现在光瓶酒细分赛道。为此,有行业专家表示,高线光瓶酒热实际上是中国酒业回归品质时代的标志,其本质在于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需求。

       如此来看,做一款满足消费者日常饮用的高品质产品,是叙府酒业对于时代的响应,“经典白盖”也重新定义了大众口粮酒的价格、品质标杆。

       在价格上,“经典白盖”定价159元,价格一出便引发行业热议。多年来,叙府酒业为践行“酿老百姓喝得起的纯粮好酒”,深耕大众消费主流价位段,在消费市场拥有深厚根基,从“经典白盖”的价格不难发现,叙府是以自身底气与实力进一步拔高百元光瓶酒的价格空间和想象空间。

       在品质上,结合叙府酒业“名酒品质民酒定位”的自身优势,“经典白盖”打破市面上消费者认为“好酒=价格贵”的传统看法,是在“新国标”下积极提升消费群体对纯粮固态酿造白酒的认知,可以说做到了为品质光瓶酒“打样”。

       此外,作为充实叙府品质光瓶的战略单品,“经典白盖”不仅肩负着筑牢叙府“塔基”的重任,需要在持续扩容的光瓶酒市场中实现价格占位,还承担着推动叙府酒业从10亿元迈向30亿元的特殊使命。

       总结来看,酒业面临着“由量到质”的消费转变,人们不再满足于基本的饮用需求,想要更多的价值感。“经典白盖”的出现,代表了光瓶酒的发展方向与未来所在。未来,叙府也将在品类竞争中持续优化,开辟出新的增长路径。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