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紧跟市场潮流趋势,大窑降本增效显实力

来源:食品新闻 2023-05-23 15:48:51

  近几年,我国饮料行业高速发展,品类更丰富、消费场景更多元。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食品饮料行业市场规模为108507.6亿元,2022年国内食品饮料行业市场规模增长至112941.2 亿元。与此同时,饮料也从解渴解馋的工具,变身成为了年轻人的社交“货币”,呈现出全新的市场消费特征和潮流趋势。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饮料行业的品牌优势更为明显,众多品牌价值高、产品口碑好的汽水饮料成为了年轻人跟风、追赶潮流的首选,大窑就是其中之一。

产品创新,迎接产业结构优化

  汽水饮料行业整体产能不断扩大,产业结构也将面临进一步的提升和优化,随之而来的是各大品牌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从商超到路边摊,硝烟四起。

  为了进一步拓宽市场,提升竞争优势,大窑从产品创新入手,打造一系列新品,迎合市场。除了比较经典的520ML玻璃瓶大窑嘉宾、大窑橙诺、大窑荔爱这几款产品之外,大窑陆续创新推出了“趣解苏打气泡水”“塞北山泉”“小窑果汽”“柚LOVE蜜蜂蜜柚子气泡茶”“激闪能量风味饮料”等系列潮饮爆款,各种规格的PET便携包装新产品,以及面向健康人群的0糖系列饮料等,持续拓宽产品矩阵,最大化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解锁更多消费场景,采用“大容量、更实惠”的销售策略,持续让利消费者和经销商,销量持续走高。

建设基地,降低成本加码质量

  之所以能够不断让利,和大窑十大生产基地的持续建设是分不开的。2014年至今,大窑持续投资,先后打造出内蒙古呼和浩特、宁夏石嘴山、辽宁沈阳、吉林四平、安徽阜阳、河北邯郸、河北保定、山东泰安、陕西宝鸡、内蒙古乌兰浩特十大符合国家标准的生产基地,覆盖华北、东北、西北、华中、华东、华南地区。这不仅让大窑的产品快速铺满市场,还更好地接近了终端市场,意味着运输成本和经销布局成本的降低,进一步加码质量、产品创新等,形成良性循环。

政策加持,持续收获经销商认可

  对于市场比较广阔的汽水饮料企业来说,成熟的经销政策,也是在饮料赛道中胜出尤为重要的因素。

  面对经销商,大窑推出了1V1帮扶政策,不设总代,在政策制定上会根据不同市场布局单独定制销售政策,不会让经销商陷入单打独斗的局面。此外,大窑还通过“四维评价系统”,从能力基础、软性因素、行业地位、合作意愿四个维度对合作伙伴进行评估,还会进行3个月的合作试用,为经销商降低风险,正式开展合作之后也能更快适应、更快盈利。政策的有效性,让大窑成功收获各地经销商的认可,进一步打开市场。

  在市场变革的大背景下,降本与增效是企业竞逐饮品市场的重要法宝,二者缺一不可。大窑从品牌成立到成为如今火爆全国的国民汽水,就走在了降本增效的前列,成为行业典范。一方面,大窑降低成本让利消费者和经销商,并不断加码产品质量和创新,另一方面,大窑制定科学合理的有效政策,进一步提高发展效率,引领国民汽水热潮,在竞争愈发激烈的汽水饮料赛道上一路狂飚,彰显品牌实力,持续收获认可。

  图片来源 :大窑官方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