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暖心诠释“生活态度”,龙霸《鲜·生活指南》打造生活新主张

来源:食品新闻 2022-09-29 12:59:53

  在新时代下,消费者早已不满足于单纯的物质享受,转而更加重视精神满足,品牌如何实现营销阐释产品定位理念,体现产品力,精准触达客户需求,让营销与产品融为一体,做出更具实效性传播,成了许多品牌营销的难题。

  近日,龙霸年度品牌态度宣传片《鲜·生活指南》正式上线,该片通过演绎日常生活场景,讲述一日三餐的故事,提出了“拥抱生活,从鲜开始”的生活态度,视频一经上线,瞬间引爆了相关话题,引起众多网友广泛关注和讨论。

鲜生活指南,点燃时代共鸣

  如今,我们生活在一个忙碌的时代,日常奔波在快节奏和高压力中,常常忽略了家庭的感受,为了赶时间,更是打乱了一日三餐的正常饮食,长此以往,很容易忽视生活的美好。龙霸通过精准洞察用户情感需求,以日常生活场景为切入点,把“鲜”融入消费者生活的方方面面,打出重拾生活仪式感的旗号。

  就像短片中的年轻女主,在早上,用心做好每一份早餐,激发一天新活力;在中午,即使在家工作再忙碌,一个人也要坚持做饭。

  一日三餐的仪式感,不仅仅是为了满足饱腹需求,也是一种生活态度的呈现。龙霸通过短片,给予大家正向的鼓励,提出“把自己喜欢的事情当作事业”观点,传达出“每个人都该活出自我的品质生活”理念,理想与现实生活也可以融合。聚焦于细微的情感主题,通过女主的生活态度,用故事内容牵动消费者对当下忙碌生活的思考,使人们在情感共鸣中,去触动具体的消费人群,从而吸引更广泛的消费群体。

  在打出“活出自我的品质生活”背后,龙霸也给出了忙碌生活中好好吃饭的解决方案。翡翠生虾仁、酒香海鲈鱼、半夜埕鲳鱼……一道道海鲜鲜食材,高效、省时、味美,能及时弥补当下人们在专注事业时,也能享受新鲜美食的美好愿望,每天认真兼顾一日三餐,热爱生活,也是热爱自己!

聚焦家庭场景,诠释品牌目标消费人群生活情景

  生活的新鲜感不是独自创造,而是两个人共同维持。俗话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维持家庭新鲜感的小秘诀也在于夫妻的相互配合。

  短片的前半段讲述了女主为自己、为事业,为家人的付出,在影片的后半段,切换到丈夫下班回来,接过家庭的担子,认真给妻子和女儿做顿饭,在电视声与妻儿的欢声笑语中,一家人尽情享受生活美好时刻。

  通过女主一家认真生活的印记,传达出“拥抱生活,从鲜开始”的理念,龙霸用精益精神倾注每一份海洋的馈赠,打造出新鲜营养的“我的早餐、你的午餐、Ta的晚餐”,在维持一日三餐新鲜食物的同时,通过价值观传递给消费者新鲜感,进而赋予原有品牌更丰富的属性。

全新品牌升级,坚守一日三餐

  鲜,不仅是生活态度,也是一个品牌的发展历程。龙霸作为国联水产集团旗下的子品牌,如今已走过十二个春秋。时间洪流滚滚,一个轮回悄然而逝。新时代的进步和发展,鞭策着龙霸品牌营销策略的新发展。今年,龙霸正式以崭新的品牌形象对话时代,用一个更加能够诠释出龙霸应有之义形象,去链接消费者,传递亲和、温暖、守护的品牌态度,焕发品牌新活力。

  形象升级,寻找发展新思路。随着人们思想观念的转变,在关注产品本味的同时,产品形象的视觉效果打造,也是吸引消费者的重要因素。龙霸聚焦消费群体新变化,在发展的关键时期,以全新的LOGO形象和产品包装与消费者建立新的沟通。以往旧LOGO采用盾牌形象,传达出龙霸作为“海洋健康食品守护者”主张,整体标识给人以安心、可靠的感觉。

  在升级后,一方面新LOGO色调上采用红蓝结合,蓝色代表海洋,让人轻松联想到“水产食材”这一领域,红色具有鲜明、活力的视觉感,使其与传统水产品牌明显区分开来;另一方面,新LOGO继续沿用的中文繁体字“龍霸”,在继承经典元素的基础上再次创新,将字体从艺术毛笔字转变为笔画利落的现代感字体,英文字“LONG BA”更显品牌独立性、简洁、国际范!而英文字母“O”则融合了龙霸的拳头产品“对虾”的元素,既点明了龙霸品牌主营品类,也赋予标识更灵动鲜活的点缀。同时,新LOGO中三个红色视觉元素,不仅代表一日三餐的勺子,也寓意着生活充满无数惊喜和感动,传达出龙霸品牌为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不断锐意创新的决心。

  可见,龙霸升级后及具形象性的标识,既符合了自身的品牌调性,蓝白相间的配色也在一众水产品中迅速脱颖而出,给消费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鲜生活,在龙霸。一直以来,龙霸始终秉持着母公司“为人类提供健康海洋食品”的使命,升级后也继续坚守做“海洋健康守护者”,坚持“以卓越恪守品质、以卓越引领创新、以卓越服务客户”的精益精神,游刃于从大海到餐桌的南来北往,寻每一味新鲜,倾注每一份鲜食材。

  不懈奋进的态度,高标准、高品质、安全的产品,使龙霸逐渐展露头角,从年销售额1亿元,到突破15亿元;从成为多届运动会指定的水产食材供应商(2019年武汉军运会、2021年西安全运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到熟虾、金鲳鱼等产品走向RCEP成员国,龙霸始终奔赴在为消费者呈现更好水产食品的路上,肩负起建设“中国品牌”的强国使命。

  这次龙霸年度品牌态度宣传片的播出,不同于其他品牌的单纯说教,而是把品牌价值观融入产品中,让消费者直接感受产品。就如影片中,即使是围绕着家庭、生活、事业等常见的话题,龙霸却直接打出“一日三餐”,“鲜生活,在龙霸”有关的理念,通过一道道预制菜迅速与消费者建立坚实的连接,提高了用户和品牌的粘性,使品牌与用户拥抱生活,从鲜开始!

热点推荐

  国务院任免:周进强任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冲久任国家邮政局局长

  筑梦•面孔|张保国:保家卫国的志向一直牢记于心,融于血脉

  英雄赞歌 | 硬汉刑警张岩的故事

  英雄赞歌 | 心里揣着一座山的老书记郭成志的故事

  英雄赞歌 | 援疆教师高飞的故事

  英雄赞歌 | 中国首位UFC冠军、邯郸姑娘张伟丽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