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复星入主舍得一年之后,中国白酒之乡花落射洪

来源:食品新闻 2022-06-27 09:25:14

  近日,射洪市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与中国酒业协会共同授予“中国白酒之乡”的称号,这标志着四川省继“酒都”“酒城”之后又新增了“酒乡”这一白酒名片。

  射洪酿酒历史悠久,根据《华阳国志》及《射洪县志》记载,其酿酒史始于西汉,兴于唐宋,盛于明清,壮大于当代。过去的2021年,射洪白酒及配套产业实现主营收入74.38亿元,同比增长14.5%;利润21.23亿元,同比增长13.8%。

  一个优秀产区的形成,离不开独特的酿酒微生态环境,更离不开知名品牌的带动。作为射洪当地白酒产业的排头兵,舍得酒业更是在融入复星后以健康良好的发展态势,为射洪产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舍得力量。

  舍得业绩高增

  为产区发展赋能

  近年来,舍得酒业夯实老酒战略,业绩增速明显,数据显示,2018年-2021年,舍得酒业营业收入从22.12亿元增长至49.69亿元,增幅达124.64%;净利润从3.42亿元增长至12.46亿元,增幅达264.33%。

  尤其是过去的2021年,对于舍得酒业来说确实不平凡。复星入主之后,舍得酒业迎来了“创业式的乘数”发展。据年度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度,舍得酒业实现营业收入49.69亿元,同比增长83.80%;实现净利润12.46亿元,同比增长114.35%。这个业绩也在客观上充分验证了去年以来复星对舍得酒业的优秀的投后管理与赋能效应。

  在2022年开局年会上,舍得酒业副董事长、总裁蒲吉洲曾表示,公司在过去一年积极深度融入复星生态体系,通过学习复星生态链强化企业内部产供支撑,不断追求极致产品力的提升,实现了“四大战略”落地生花,公司价值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可。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也曾表示,“在我心目当中,‘舍得’这两个字集合了中国儒释道智慧之精华,成为这个品牌的股东是值得我们自豪的,我们要让它在我们的手里更闪亮。”进一步表明复星对白酒板块的重视,以及做大做强中国传统品牌的决心。

  自复星入主后,舍得酒业积极融入复星生态群,特别是老酒战略通过异业资源获得顶级赋能,进一步强化了舍得在行业老酒热潮中的引领者身份。在复星的赋能下,舍得酒业基本盘已然形成,稳健向好的发展态势明显,这也进一步推动了射洪白酒产区的发展。

  借鉴复星人才观

  强化企业发展内驱动力

  一个企业的高质量发展,除了外部资源赋能外,还需要企业内生力量驱动。对于酒企来讲,人才队伍的打造是其持续前进的不竭动力,而人才生态的完善也能拓展一个产区或是一个产业的生长维度。

  作为射洪当地白酒产业的龙头企业,舍得酒业一直以来将人才建设明确为企业发展的重点,不断完善人才建设机制,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并使其成为产区发展的强劲动力。

  融入复星生态群后,舍得酒业深刻学习并充分理解复星“以发展吸引人,以业绩考核人,以工作培养人,以事业凝聚人”的人才观,结合舍得酒业的实际情况,升级企业人才战略,打造闭环人才机制。

  舍得酒业酒体中心

  在人才战略的升级过程中,舍得酒业也保留了企业原本的人才培养特色。例如,多年来,舍得酒业持续开展员工培训、技能大赛、劳动大赛,不断提升员工的工作素质和酿酒技能。

  据悉,2022年“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劳动竞赛正如火如荼进行中,酒体设计部、包装部、酿造部、酒体陈酿管理部、质控部、设备能源部、储运部、安全保卫部、文旅房务部等多部门纷纷开展技能培训、岗位实操,全面提升员工技能水平。通过一次次的员工培训,舍得酒酿造技艺不断传承,员工素质在不断提高,人才队伍逐渐坚实成型,舍得酒业的未来也更值得期待。

  目前,舍得酒业拥有包括首席科学家、酿酒大师、生态酿酒专家、国家白酒评委、国家级品酒师98名,高级工程师、高级酿酒师(一级酿酒师)57名,四川省白酒评委45名等在内的专业技术团队,为科创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为企业发展夯实根基。

  未来,在复星生态持续赋能下,舍得酒业将不断完善白酒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整合多方资源,推动老酒战略在全国范围内的实施,助力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继续为射洪产区发展带来更多荣耀与辉煌。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