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杭州亚运会倒计时1周年,隅田川如何用产品、公益和跨界IP打造“亚运潮咖”?

来源:食品新闻 2022-04-11 17:43:21

       9月10日,杭州2022第19届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活动刚刚结束,行业目光又再一次聚焦杭州亚运会官方独家咖啡供应商——隅田川咖啡。

1.jpg

       隅田川是一个位于杭州的国产咖啡品牌,“6维锁鲜”、“国潮咖啡”、“天猫销冠”,如今这个新锐品牌的又多了一个“亚运潮咖”的闪亮标签。品牌创始人林浩曾在日本留学工作,期间获取了灵感,将充氮锁鲜挂耳咖啡第一次带入中国市场,并且不断地更新迭代,以“鲜”为技术核心,打造属于中国人的“口粮咖啡”。

2.jpg

       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为杭州带来一个向全世界展现风采的契机,城市的活力、魅力和创造力,在互联网经济的推动下甚至联动着世界的脉搏,那么要跟随杭州一起亮相的隅田川咖啡(以下简称“隅田川”)除了做好咖啡之外,还要做成为一个能够代表杭州的本土品牌和城市名片。

       01

       推出与杭州城市文化IP产品

       打造“城市名牌”咖啡

       如何让咖啡创意和城市文化进行深度的结合?让咖啡作为传播城市内涵的一张名牌?同时又能被Z时代的消费者认可?

3.jpg

       为了迎接亚运,隅田川咖啡推出“亚运潮咖”系列新品,灵感来源杭州西湖的“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首次推出了淡妆白桃风味、浓抹榛果风味锁鲜咖啡液;淡妆中浅烘焙挂耳鲜咖啡个浓抹挂耳锁鲜咖啡,并发布了国潮IP「隅小杭」“淡妆”和“浓抹”。

4.jpg

       将杭州的内涵底蕴与年轻人喜欢的IP形式结合,打造更适合在互联网时代传播,同时推出了年轻消费者喜欢的亚运城市IP周边,与整个城市迎接亚运的氛围联动。

5.jpg

       02

       领“鲜”技术

       彰显东道主实力

       在追求锁鲜咖啡的道路上,隅田川孜孜不倦的精神与奥林匹克精神是一致的。

       旗下的两大经典产品“挂耳鲜咖啡”和“锁鲜咖啡液”将会在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亮相,而隅田川的这两款产品也在2020双11和天猫总销量荣登榜首。截至2020年底,隅田川咖啡已向全球公众累计销售超过3亿杯咖啡,并连续两年位列天猫挂耳咖啡、咖啡液双类目销售总量第一。

6.jpg

       为了更好的保障杭州亚运和实现“口粮咖啡”的愿景,众所周知导致咖啡丧失风味的魁首是空气中的氧化反应,隅田川选择用“充氮”来实现锁鲜,使用氮气好处多多,它是一种无毒无味、化学性质稳定的惰性气体,不会溶解在食品中,还有一定的抑菌作用。除氧充氮技术已经广泛用于食品、药品的包装,这其中残氧量是个关键指标,每高1%就意味着保鲜效果的下降。

7.jpg

8.jpg

       而隅田川不仅把残氧量降低到了1%以下,主打产品锁鲜咖啡液把残氧量降低到了0.6%,超过了业内大多数咖啡品牌,看似简单的小数点的变化,背后是无数次的推翻和实验,隅田川也是国内市场唯一一款充氮保鲜的咖啡液,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用产品说话展现东道主的满满实力。

       03

       亚运潮咖,公益先行

       传播亚运火种

      隅田川的总部位于杭州,而“中国创造,世界制造”是隅田川一个创想,隅田川咖啡想整合全世界的产业链资源,在国内投资建造亚洲最大的挂耳咖啡生产工厂,最大年产量将达13亿杯,为亚运咖啡做好保障。

      不仅企业规模不断扩大,隅田川还早早就启动了许多回馈社会的公益项目,传播亚运火种。如果说中国体育赛事中最让人扼腕的项目当属足球,“中国足球冲出亚洲”的目标是所有中国球迷的共同心愿,这个“痛点”也被隅田川敏锐的捕捉到,并在天猫旗舰店发起了助力“亚运足球梦想”的公益基金:从 2021 年 5 月 15 日起,隅田川咖啡天猫旗舰店每成交一笔订单,隅田川咖啡将捐出 2 分钱作为助力“亚运足球梦想”的公益基金。

9.jpg

       那么这个基金是做什么用的呢?据了解隅田川的“亚运足球梦想”公益捐赠项目始于2018年4月19日,计划在杭州2022年亚运会到来之前,通过装备支持、课程捐赠、成长陪伴、公益夏令营、足球友谊赛等形式捐赠支持全亚洲2022所“亚运足球梦想学校”,捐赠对象大多是偏远地区的小学,助力孩子们的体育梦想。

       与此同时,在杭州亚运会筹办、举办期间隅田川咖啡免费提供 1 亿杯咖啡,用于感谢为杭州亚运会作出贡献的建设者与支持者,共同打造“潮牌亚运”、“公益亚运”。

10.jpg

       9月10日是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在未来的一年里可以预见隅田川咖啡还会继续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也希望届亚运会这样的盛事,可以让更多的人喜欢上咖啡。咖啡将会借着亚运会的东风变得更加日常化,成为真正的大众消费文化,我们拭目以待,而隅田川的潮咖理念也能让亚运会受到更多年轻人的关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