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暴打糖营养价值究竟如何? 中国农业科学院食物营养所给出答案

来源:食品新闻 2022-04-11 17:39:56

  奶茶只要“三分糖”,碳酸饮料纷纷推出无糖版本,面包、饼干也有了越来越多的低糖选择……如今,减糖、低糖的健康消费理念越来越受到推崇。《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明确提出“减糖”的战略目标,推动低糖、无糖食品的生产与消费,将“减糖”作为积极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的重点专项行动,同时倡导食品生产经营者使用食品安全标准允许使用的天然甜味物质和甜味剂取代蔗糖。

  近日,健康食品品牌“暴打糖”上市便收获消费者广泛好评。2022年3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通过电商平台采购市场上三种含蔗糖吐司与暴打糖燕麦麸软吐司进行对比研究,通过离子色谱法对四种吐司中的糖类物质进行测定后显示:暴打糖燕麦麸软吐司未检出蔗糖,表明其未额外添加蔗糖,通过对营养标签的对比分析表明暴打糖燕麦麸软吐司能量和脂肪含量较低。

  本次研究聚焦我国国民日常饮食中的健康隐患问题,符合健康中国行动中明确提出的“三减”(减盐、减油、减糖)目标,对0添加蔗糖食品的营养特性进行研究。本次研究的分析对象为暴打糖推出的燕麦麸软吐司,该系列产品在国家营养健康的理念指导下设计研发而成。本次研究也为该系列产品的升级、生产及销售提供了科学数据支撑。

  据研究结果显示,暴打糖燕麦麸软吐司中未检出蔗糖,说明该产品未额外添加蔗糖。某品牌乳酪吐司、某品牌氧气吐司和切片吐司面包中添加了白砂糖,蔗糖含量范围为0.8%-2.8%。对营养标签的对比分析表明,暴打糖燕麦麸软吐司的能量比添加白砂糖的3种吐司低29%左右,脂肪含量低72%左右。

  本次报告的研究单位为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该所成立于2012年,是实行理事会制的公益性事业单位,同时也是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科研载体和办事机构,按中国农业科学院下属研究所管理。研究所主要职责为开展食物与营养发展理论、方法、政策及其战略研究,宣传普及食物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推动居民食物结构改善等。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