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首个潮汕预制菜产业投资机构在穗成立

来源:食品新闻 2022-03-28 11:14:15

  在新消费领域,预制菜被认为是继咖啡和拉面后的下一个财富密码。继元气森林、源码资本、梅花创投、嘉御基金等一众资本入局预制菜产业之后,又一股资本力量入局预制菜赛道。

  近日,首个潮汕预制菜产业投资机构“新潮味创投”在广州宣布成立,并已发起首支潮汕预制菜产业投资基金的募集工作。

  据艾媒咨询发布的《2022年中国预制菜行业发展趋势研究报告》显示,2023年中国预制菜市场规模将超过5000亿元,家庭小型化、食品消费便捷化、品质化的市场趋势将促进预制菜行业发展。艾媒咨询首席分析师张毅认为,预制菜产品形态将日益多样化,每个品类都会诞生相应的品牌和头部企业。新潮味创投以潮汕菜细分品类预制菜为切入点,聚焦预制菜品类长期价值投资。

  “潮汕菜带有浓厚的预制菜基因。像橄榄菜、潮汕酸菜这些家喻户晓的佐餐小菜,属于预制菜中即食食品的范畴;潮汕卤味、牛杂、打冷等,则属于即热食品;而像潮汕牛肉丸等火锅食材,则属于即烹食品。近两年潮汕菜不断兴起,我相信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机会。”新潮味创投的创始人陈家茂分析道。

  陈家茂,业界有“金牌保荐人”“送财童子”美称。本科毕业于厦门大学,硕士毕业于暨南大学,曾任广发证券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在企业上市、再融资、并购方面拥有20年投行从业经验,主持IPO上市及并购业务数十单,曾获评“中国IPO最佳保荐代表人“。

  据了解,新潮味创投的投资方向将聚焦预制菜的产业上下游,围绕新农业(智慧农业、新型饲料等)、新服务(食品加工厂、供应链金融等)、新消费(创新零售、新消费品牌等)三个板块做投资布局,整合资源产生产业协同。

  “我们暂时专注在一个细分赛道上,希望通过投资整合上下游,做资源整合机构,赋能更多企业走上资本快车。”陈家茂认为,预制菜是服务于未来家庭生活的刚需产业,就像现在调味品行业的海天味业等巨头一样,必将出现千亿元市值的上市公司。“投资预制菜,就是投资未来。”

  作为业界首个潮汕预制菜产业投资机构,新潮味创投网罗了一批基金管理和顾问团队,均来自国内一线投行、券商、创投机构,既帮助了真美食品、祥泰股份、焕发生物等食品产业链公司完成投融资,也帮助佳隆股份、大湖股份等上市公司完成IPO及后续融资并购。天使投资方面,该团队投资孵化了物只卤鹅等新锐新消费品牌,善于为投资者设计多元化的投资回报方案。

  作为潮汕人,陈家茂有着浓浓的家乡情怀:“民以食为天,希望通过新潮味创投的努力,在为投资者带来经济价值的同时,体现创投事业的社会价值,推动潮汕预制菜产业的发展,为家乡做点贡献,更为老百姓带去更健康、更美味、更安全的食品。”

  来源:新潮味创投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