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轻云酿制基地揭牌启动,打造中国清酒品牌

来源:食品新闻 2022-03-15 10:14:49

QQ截图20220315091409.png

  清酒源自中国而发扬于日本,据史书《周礼·天官酒正》记载:“辨三酒之物,一曰事酒,二曰昔酒,三曰清酒。由此可见,清酒在我们2000多年前的古中国已经流行。

  古时候的浊酒跟现在我们喝的黄酒和米酒差不多,没有经过过滤留有比较多的粮食残渣,一般是普通百姓喝,而清酒相对选材严格,工艺更加复杂,酒体金黄透亮,在古时候只有在祭祀祖先的时候用,以及贵族才能享用。

  如今低度酒被广大年轻人所推崇,有数据表明十年之间的销售额增长了27倍,新消费时代提倡轻饮、微醺的健康饮酒理念,相比市面许多勾兑酒,轻云清酒将坚持使用国产大米和天然山泉水,遵循精米研磨只留25-70%不同级别的米心部分的酿造技艺,绝不添加食用酒精,保持零糖成分,让酒体米香四溢入口柔顺,产品系列的酒精度将维持在12-16度之间,预计第一批产品将于4月前推出市场。

  轻云清酒和菊城酒厂共同打造中国清酒酿制基地,就是要挖掘老字号背后的酒造文化和百年传承的酿酒技艺 ,菊城酒厂世界特有的荼薇花酿,就是典型的花酿米酒代表,酿制历史可以追溯到400年前,清酒与米酒本就同宗同源,轻云这次与菊城酒厂的合作,是老与新的碰撞,是老字号重新焕发新活力的时代机遇。

  完成签约揭牌仪式后,轻云清酒的酿制基地将正式启动,研制工作也同步拉开帷幕,这次合作,就是为了重新定义中国清酒,让本属于中国的清酒文化,重新回到和流行于中国,也为国货品牌的崛起承担起自己应有的责任。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