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巨开心”? 怎么会有品牌这样推新品?

来源:第一前线 2022-03-09 17:44:54

  近日,不少上海市民都伴随着一首《开始开心吧》迎来了2022年的春天。从3月初开始,快闪活动、音乐骑行、早餐店循环播放等方式,上海民众无论走到哪都能听到这首春天的歌。除了在上海,歌曲还通过抖音、微博等网络平台扩大传播,影响更多年轻人。

  据了解,这首歌是由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发布的全新原创歌曲,上海本土企业钟薛高参与联合创作,钟薛高方面表示,希望通过一首歌“唤醒”城市的春天,让广大消费者感受热爱生活的快乐。

  一场“巨开心”的活动,一次品牌后撤的惊喜

  据悉,《开始开心吧》是由光明日报首发,澎湃等多家媒体参与联合发布,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和上海本土企业钟薛高联合创作的歌曲。歌曲正式发布前,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成员率先在人民广场来福士门口,即兴合唱歌曲《开始开心吧》,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赏。

  另外,钟薛高还联合骑行俱乐部在上海发起从滨江到城市街道的音乐骑行之旅、围绕上海核心写字楼共计30家早餐店发起“请你吃早餐”活动。鼓励人们走出室内,享受春日美食,在浓浓的春日里尽情呼吸,肆意挥洒自己的热情和汗水。

  《开始开心吧》主创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成员称,“这次联动合作,没有品牌植入,也没有产品卖点推介,只是简单一句话:要开心、要温暖、要治愈。让大家听到这首歌就感到开心、感受到春天的温暖,在歌声中得到治愈。”

  钟薛高方面表示,作为地地道道的国产品牌,我们深知春天对中国人的重要意义,春耕秋收,对春天充满希冀,是中国人刻在骨子里的传统记忆。只希望用一首开心的春天的歌曲和一片好吃但只送不卖的“巨开心雪糕”,让人们在繁忙的生活工作中,感受到温暖、有趣和开心,即便短暂但也意义丰富。

  “巨开心”背后,是新消费品牌理念的转变

  近年来,新消费赛道发生了较大改变并逐渐走向精细化、多元化和个性化,不断成熟的新世代已经逐步成为消费主力军。

  业内人士称,从往常的新消费品牌活动来看,品牌方经常会在活动中进行植入或者捆绑品牌露出,更强调的是品牌与市场转化,通过活动为品牌带来流量和具体收益。现在越来越多企业认识到,简单粗暴的营销策略不仅让新生代消费者避而远之,甚至产生抵触心理。大浪淘沙后仍然屹立的新消费品牌有了更多自信,摒弃对“流量,转化”的执着,更多和消费者产生情绪情感价值的共鸣,为大家的共同记忆创造更多更丰富的内容。

  钟薛高春季系列活动,正是这种品牌理念转变的结果。钟薛高今年开春的首款新品开心果牛乳风味“巨开心”雪糕,只送不卖,伴随一首春天的歌,为消费者送来开心,鼓励大家在春天开始行动。钟薛高这一春季系列的活动顺利举办,也反映了新消费品牌的自信与底气,品牌从理解、鼓励、暖心的角度出发,非功利性地与消费者产生情绪情感价值共鸣,为大家的共同记忆来创造内容。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了解消费者、贴近消费者、服务消费者——真挚地与新生代消费者做朋友,这也许也是未来消费品都会走上的道路:品牌后撤,时代和情绪共鸣前移。

  越来越“上海”的钟薛高

  据悉,钟薛高是一个在上海注册成立,并在上海成长起来的冰品品牌。钟薛高相关负责人表示,钟薛高作为扎根上海的新消费品牌,始终关注着在上海奋斗拼搏的年轻群体。

  对于歌曲创作,“彩虹合唱团”成员表示,很开心能和钟薛高一起推出《开始开心吧》,这次过程比较特殊,虽然是和商业品牌合作,但是完全没有商业元素。事实也证明了,只要重视内容重视用户感受,品牌和内容创作者共创内容是能够双赢的。

  “新的一年,希望能让年轻人感受到更多温暖,并且能够自信与勇敢的去迎接新一年的挑战。”钟薛高相关负责人表示。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