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一封感谢信 浓浓家乡情——蒙牛驰援内蒙古抗疫情侧记

来源:中国网 2022-02-28 16:45:00

  “你们提供的巨大帮助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让自治区首府人民感受到了无比的温暖,信心更加坚定,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2月27日,蒙牛集团收到了一封来自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的沉甸甸的感谢信。

  “面对疫情,蒙牛支援的速度绝对第一。”

  “为我们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护人员们,解决了实际困难”……

  一声声赞誉、一封封感谢信纷至沓来。

  纸短情长,每一封感谢信,都书写着蒙牛和这片大草原的浓浓家乡情。

  发给蒙牛的一份份感谢信

  2月27日,为了对蒙牛的慷慨捐赠、助力抗疫表示感谢和敬意,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专门向蒙牛发来感谢信。

  感谢信上写到:“疫病无情,人间有爱,在首府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贵公司情牵青城、心系首府,慷慨无私、捐款捐物,为我们雪中送炭,用善行义举践行守望相助的社会责任、彰显大爱无疆的家国情怀,你们提供的巨大帮助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让首府人民感受到了无比的温暖,信心更加坚定,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

  此外,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内蒙古自治区中医医院等也纷纷向蒙牛发来感谢信,代表全体医护人员对蒙牛致以诚挚感谢。

  医护人员们在感谢信中表示,蒙牛的爱心善举,给予全体医护人员提供了物质保障和精神支持;蒙牛的支援和帮助,为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护人员们,解决了实际困难,让他们倍感温暖,信心倍增。

  火速集结,抗疫物资全备齐

  一封封感谢信的背后,是蒙牛和社会各界共抗疫情的感人故事。

  开年伊始,突然而至的疫情,打破了内蒙古百姓的宁静生活。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生于斯、长于斯的内蒙古大草原深受疫情困扰,蒙牛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尽可能调动集团可用资源,全部送往自治区战疫一线。

  蒙牛生在大草原,内蒙古是蒙牛永远的家;走向全球的征途上,我们始终对大草原深深眷恋、心怀感恩……阵阵响亮的口号,就像一声声冲锋号,让蒙牛人倍感鼓舞,昼夜奋战。

  不少新入职的蒙牛员工,也踊跃地报名参与到这场抗疫战斗中。春节刚过,内蒙古尚处于春寒料峭,深夜的寒露混着员工的汗水,沾湿了物资筹备员工的头发、睫毛。

  他们浑然不知,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尽快让自己的家乡好起来!

  草原人,草原情,草原梦——诸多加入蒙牛的当地员工,这一刻真正体会到了加入蒙牛,是对青春、奋斗最好的诠释,体会到了加入蒙牛,是对这片大草原最深沉的回报。

  2月20日,蒙牛宣布捐赠200万元款物。此后,大批乳品和抗疫物资在总部的整体指挥下,从全国向内蒙古汇聚,涓涓细流在这里汇聚成爱心潮涌。

  这一切,让世人再次见证了什么是“蒙牛速度”。“蒙牛速度”不仅是用23年的时光,从草原一隅冲进全球乳企八强;“蒙牛速度”更是一种社会责任的担当,在与社会的良好反哺和回馈中,与众多消费者一道成长。

  全线奔赴,打赢家门口的“保卫战”

  物资备齐,对于驰援一线的蒙牛人来说,尚有需要诸多困难需要克服。

  蒙牛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从网络、慈善机构及媒体等多方途径收集物资需求,保证所送的物品是急百姓之所急,“在确定物资需求之后,还需要协调可以调配的品牌产品、确认经销商备货数量,同时还要协调送货人员、货车、物流接收点以及封控区域的车辆通行证等等。”

  在众多的抗疫队伍中,作为食品人的蒙牛人,逆行入疫区的身影也更加动人。从他们食品人的身份来说,这不是一场必须参与的战斗,但从蒙牛人内心来讲,这是责无旁贷。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为了能给坚守抗疫一线的医生和护士提供营养,即使天再冷、风雪再大,蒙牛人也按照既定计划准时抵达。当身挂鼓励标语的蒙牛货车深入疫区,为前线抗疫人员带来的不仅仅是物资,更是一份“战疫必胜”的信念,和全社会倾力相助的众志成城。

  隔离居民物资短缺,怎么办?在物资运送到后,蒙牛人也临时多了另一重身份:志愿者。

  蒙牛人全力联系社区店、蔬菜供应平台,不仅仅是牛奶,只要是居民需要的米面粮油都尽量协调。甚至在缺少人手的情况下,蒙牛导购大姐电动车驮着、购物手推车推等方式,一一送到到小区门口。

  隔着栅栏、围挡,居民们在拿到保供的牛奶之后,由衷为蒙牛人竖起拇指:“以后,我只喝蒙牛奶”。

  点亮爱心地图,蒙牛人一直在行动

  上述情景,并非个例。西安、内蒙古、香港……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蒙牛人援助的身影。他们用行动,在祖国大地上,点亮起一幅无疆的爱心地图。

  从2020年疫情暴发以来,蒙牛在各地的抗疫的爱心队伍中,从未缺席。“蒙牛一直在行动”不知是口号,更是践行。

  作为中粮集团旗下的民族企业,蒙牛是全国第一家开展捐赠的乳企。根据不完全统计,蒙牛在2020年就累计捐出7.4亿元款物,将1500万箱乳品、大量医疗生活物资运送到抗疫一线,并为全国42600名援鄂医护人员捐赠一整年的特仑苏牛奶。

  此外,蒙牛还捐赠支持“传薪计划”项目,为全国160名抗疫牺牲烈士子女提供持续22年教育、营养资助。

  点滴细节,聚成大爱。对于蒙牛这种举足轻重的行业龙头而言,随着其在经济、社会领域的角色越来越强化,它们与所在的社会相关性也就越强,这将使它们的兴衰与所在的社会兴衰更加关联。

  蒙牛能够短短时间成长为全球乳业巨头,正是其先致力于整体社会价值的持续增长,而蒙牛自身,也在这个回报社会的过程中,获得了持续增长的动力。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