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东方山茶油凡尔赛对比橄榄油 获大V美食工场力挺

来源:十安在线 2022-02-24 15:38:36

  “山茶油大字报”调侃整个食用油行业还能让网友称赞?昨天,道道全食用油官方微博发布了一系列新品东方山茶油上市“内涵”海报,引发网友热议。众多网友调侃道东方山茶油“太凡(尔赛)了!”,“不愧是纯茶油,茶里茶气!”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224/f65eebd13db589d30b84354abade7d95.jpg

  在道道全高端食用油东方山茶油上市前15天,三张海报成功为此新品上市收割了一波社会关注。在这三张海报中,东方山茶油不仅叫板调和油称“我本纯真,不必调和”,还强调了自己“不懂化学”,产品工艺采用的是成本更高,更能保障产品品质的压榨法,更是“内涵”了一把橄榄油,凡尔赛地表示“刚走出大山,营养就能吊打西派油橄榄”很惊讶。

  不少网友表示,好的国货就应该有自信和底气,支持道道全东方山茶油叫板调和油和橄榄油,也希望市场上能走出更多属于中国本土的大品牌,一改高端食用油缺少中国头牌的现状。

  多年来,我国的高端食用油市场长期被各大外资品牌占据。由于资本和品牌营销方式的制约,本土山茶油尽管品质、功效卓越,却一直无法有效沟通消费者、形成一个全国知名的高端食用油品牌。

  近几年,国潮兴起,国货走俏,新一代消费者在品牌选择上“平视世界”,不再盲目追逐国际大牌,在食用油的选择上也更加注重健康,这也为道道全高端食用油品牌东方山茶油的推出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山茶油是古老东方特有的油种,是我国最古老的木本食用植物油之一,《山海经》绪书:“员木,南方油食也。”员木即茶油。历史上,山茶油曾经是“皇封御膳”用油,明朝时朱元璋称之为“御膳奇果汁,益寿茶延年”,李时珍也在《本草纲目》中极为推崇山茶油的食疗作用。中国是世界上山茶科植物分布最广的国家,是世界上最大的茶油生产基地,全球油茶籽油产量的90%以上来自中国,而中国油茶籽油产量的近50%来自湖南。

  道道全作为一家从湖南地区发展起来的民族食用油企业,是国内菜籽油行业龙头企业,中国菜籽油第一股,年产值高达50亿。近年来,道道全的营销在食用油行业中频频崭露头角,此前高考季“考的道道全会,蒙的道道全对”借势营销火爆网络;热播综艺《向往的生活》中黄磊等一众明星使用道道全食用油比拼厨艺,备受消费者关注;虎年春节期间高调提出“过中国年,吃中国菜,用中国好油”主题,更是推动旗下菜子王春节装“爱老虎油”成为热销爆款。近年来,道道全已成为食用油行业中极具品牌塑造实力的民族品牌。

  据了解,此次东方山茶油的发布会也将是道道全上市五周年庆典,道道全代表民族食用油品牌进军高端油市场的决心可见一斑。“要中国人的菜篮子、米袋子、油瓶子抓在自己手中。”作为民族食用油代表企业,道道全此次推出的东方山茶油新品,定位为真正的纯山茶油,不做茶籽调和油;采用加工成本更高的物理压榨工艺,不采用浸出工艺,其对标国际高端食用油品牌,打出中国国油最高品质的意图已十分明显。而此次的“凡尔赛”海报,相当于打响了中国高端油品牌夺回国内市场的第一枪。

  有市场,有实力,用心做品质,是道道全进军高端食用油市场的底气。相信东方山茶油的上市,将为国货市场新增一员食用油领域的“悍将”,也将成为道道全拥抱新一代消费人群,带动食用油行业民族品牌崛起的机会点。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