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思念食品春节营销破局:多套组合拳助力品牌年轻化

来源:食品新闻 2022-01-25 15:04:46

  春节作为各大品牌营销的必争之地,从集五福到烧钱撒红包,从家庭团圆到城乡二元冲突……品牌主都想在这一场营销战中打出自己的风采。因此如何推陈出新抢先占领用户心智,实现营销破圈就显得尤其重要。思念食品借助生肖IP好运虎,通过线上线下组合拳营销,成功将“好吃是思念,好运在虎年”的新春主题推向目标用户,成为春节营销中的大赢家之一。

  好运虎寻找思念的味道线上趣味内容开启虎年营销新篇章

  思念食品以崭新的视觉语言让生肖动物化身为用户可共情、可互动的IP角色:好运虎。为引出好运虎TVC,思念食品打造了“好运虎集体消失”的预热片。视频中好运虎为寻找思念的味道集体出走,家中带有老虎图案的窗花、书画、手机壳皆变身好运虎,浩浩荡荡踏上寻找思念的味道的冒险之旅。

  在寻找思念的味道概念基础上,思念食品跨界联动@旺仔旺铺、@蜜雪冰城、@虎邦肉辣酱、@RIO锐澳鸡尾酒、@洽洽坚果官方微博、@卫龙美味六家品牌。各大品牌积极回应互动,纷纷加入到寻找好运虎的行列,最大程度强化了用户对于好运虎的认知。

  不仅如此,这次活动还吸引了多位微博KOL参与到寻找好运虎的活动中。微博娱乐搞笑类KOL更是通过花式画好运虎,参与#好运虎去哪了#话题互动,引起广大微博用户的好奇围观。

  在抖音端,品牌邀请多位当红达人花式参与寻找好运虎,以回应思念食品发起的话题,成功应用粉丝效益扩大品牌声量。

  随着“好运虎去哪了”事件声量不断壮大,好运虎TVC顺势上线。从TVC中引出话题——#过年才会思念的味道#,由榜姐在微博率先开启讨论,引发大批用户有关思念的情感流露。

  同时TVC洗脑魔性的BGM和好运虎可爱的形象掀起抖音达人二创狂潮,颜云玉二胡、三哥【覃祖铭】等多位抖音达人将TVC旋律及歌词进行多样化创作,将TVC成功推向更广泛的用户群。

  此外,思念食品趁热打铁推出了四支贴合新年不同场景的病毒视频,将好运虎IP带入实际生活中,以好运虎降临帮助用户转运的魔性搞笑方式突出IP和产品,引起用户深层次的共鸣。

  经过一系列组合拳般的营销动作,思念食品真正做到了让一支TVC玩起来、动起来,以达到全民互动的效果。

  思念食品X盒马联合出击线下走心内容回归思念情感

  线上TVC取得较好的反响后,思念食品乘胜追击,联合盒马鲜生搭建了“有点思念”线下主题快闪店,包含对暗号、玩游戏、尝美食、拍美照、写思念等丰富多彩的玩法,打造了全方位的互动体系,让思念情感多点触达。

  在寒冷的冬日还有什么能比一碗热乎乎的饺子和甜蜜蜜的汤圆更能抚慰人心呢?在活动试吃区域,思念食品在现场准备了当家产品思念金牌虾水饺和思念玉汤圆,让活动的参与者在寒冷的冬日也能享受温暖美味。

  在品尝过美味后,当然要参与有趣好玩的游戏互动。在这场联合盒马鲜生的活动中,只要对出暗号“好吃是思念,好运在虎年”,即可获得参与“呼得越久,思念越浓”哼歌大赛资格。用户在“思念呼呼机”上一口气哼唱“呼呼呼呼呼”歌词,坚持的时间越久,获得的奖励就越丰富。时长超过 45s者,将会获得整整一车的思念金牌虾水饺和思念玉汤圆。如此丰厚的奖励,引得在场用户参与热情空前高涨,“呼呼歌”也成为了思念食品TVC的独特标签之一,连带着TVC和品牌主张给现场参与活动人员留下深刻印象。

  除此之外,思念食品还在现场设置了一系列走心装置。太多的思念说不出口?那就借助明信片传达出你的思念吧!在明信片上写下你难以言说的思念,投入邮桶,思念食品负责将明信片邮寄到你思念之人手上。纸短情长,在信息高速发达今天,思念食品选择用这样走心独特的表达方式,为新年增添了一抹思念独有的色彩。

  新鲜有趣的线下活动还吸引了抖音达人前来打卡,如抖音达人阿诺、干饭王懒懒等,他们不仅参与了现场互动挑战,还分享了自身有关思念的暖心故事,并将自己的体验拍成了视频,发布在抖音平台,引起大批粉丝共鸣评论。

  在最后,官方还放出了一支兼具年轻潮流与走心温暖的线下混剪视频,在展现线下快闪店年轻时尚的同时,结尾以用户关于思念的走心采访作为结束,将品牌温暖情感体现的淋漓尽致。

  在本次思念食品联合盒马生鲜的活动中,通过一系列精彩内容,将情感基调和品牌价值趣味化、直观化的展现在用户面前,让用户近距离体验品牌互动,感受到品牌温暖的感情调性。

  走胃又走心思念食品借势推动品牌年轻化

  对于偏传统的速冻食品行业来说,思念食品始终走在行业前头,通过技术更新、产品迭代、内容营销等不同手段,致力推动品牌年轻化,保持品牌活力。创造一个新品牌的方式可以有很多种,但让人们对老品牌的认知变得年轻化、新潮化,除了需要品效合一的营销,更需要精准洞察当代年轻消费者心理。

  思念食品凭借着对于市场的敏锐直觉和精准把控,借助虎年生肖IP好运虎,成为速冻食品行业中“最会玩”的品牌之一。在行业内,思念食品一直致力于“满足3亿家庭极简、轻松、有品质的一餐”品牌战略,目前已经推出了六大品类四百多种花色的产品,力争满足广大用户不同需求。随着时间发展,相信思念食品未来会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