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电装传感技术跨界赋能,构建可持续发展食品价值链

来源:食品新闻 2022-01-24 11:38:47

  如今随着农业从业人员的减少,以及因气候变化导致农业生产不稳定等因素,成为了全球食品和农业领域的难题。电装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利用在汽车领域培育的传感技术和生产技术等产业化技术,投入到食品和农业领域中,为整个食品价值链提供新的价值,积极为实现可持续农业生产做出贡献。

  “自动灌溉系统”

  电装研发的自动灌溉系统,采用了传感技术新开发的高精度、高耐用性的土壤传感器,以掌握作物的最佳水压力情况,适时对作物进行自动适量灌溉。此外,内置可微调水量的阀门和监控水压的压力传感器,可实现在不同高度的农田上进行均匀灌溉。

  自动灌溉系统

  “自动收割机器人FARO”

  在农业领域中,收割等农业工作往往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而电装的自动收割机器人则可以实现24小时运营农场的目标,其可通过车载摄像头识别收割的物料,利用AI判断成熟度,自动收割和运输成熟度合适的作物。从而支持人类的收割工作,为人机协作做出贡献。

  自动收割机器人FARO

  “追溯与物流管理系统”

  随着人们对食品安全和保障的重视日益增长,了解原料的制造者、制造方式等需求也在增加,电装开发的二维码的食品追溯系统则可以让食品链上每一个环节都被轻松了解、溯源。此外,通过结合RFID和二维码,将它们活用于自动检查、物流可视化和表格输出。

  电装旨在通过建立一个不依赖熟练农民专业知识而易于使用的农业系统,为农业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今后,电装将继续以为食农领域提供新价值为目标,致力于食品价值链业务的构建。

  文字和图片均来自电装总部官网

  链接:https://www.denso.com/jp/ja/news/newsroom/2021/20211006-01/

  电装公司介绍

  电装是世界先进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厂家之一。在美国《财富》杂志发布的2021年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244名。如今,电装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约200家关联公司,集团员工数约17万人。作为电装在中国的统括公司——电装(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目前在国内设有生产公司、销售公司以及软件开发公司等共计37家关联企业,员工约17000人,建立了完善的销售、售后服务和生产供应体制。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