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正中食品”2022年虎年新春亮相北京地铁1号线“国品迎春”专列

来源:十安热线 2022-01-21 11:13:44

image.png

  2021年是建党百年、进入小康第一年、第二个百年计划启动之年,中国空间站成功搭建,祝融着陆,抗疫取得阶段战略胜利,这一年发生了很多大事,实属大庆之年。为营造春节氛围,文化中国主题巡展组委会启动“新年有礼国品推荐”系列巡展活动,在首都环线地铁开行“国品迎春专列”。西昌市正中食品有限公司作为苦荞行业知名企业成功入选本次主题巡展,将自2022年1月24日至2022年2月20日亮相北京地铁2号线,与来自全国各地百余个品牌企业一同穿九门、环紫禁、耀京城、贺新春。

image.png

  西昌市正中食品有限公司由邓正中先生创建于1985年,是一家集原料种植、科学研发、生产加工、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苦荞食品开发的食品生产企业。

  发展历程:

  2000年,正中食品创始人邓正中先生发掘苦荞药食同源的特色优势,公司确立了“利用凉山苦荞所特有的营养价值生产苦荞食品,带动凉山的彝族同胞致富”的发展目标,研发、生产苦荞系列食品,正式开启荞麦食品研发元年。

  2004年,公司率先研制出具有自主产权的第一个苦荞产品——苦荞沙琪玛,6月,该产品被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全国糕点专业委员会、全国饼店委员会联合授予“全国特色糕点”荣誉。

  2006年,公司董事长邓正中被选为凉山州政协委员会委员,率先向州政协提交了《关于加快凉山苦荞开发的建议》提案,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提出打造“世界苦荞之都”产业发展目标。州农业局和州质监局率先在全国制定和出台了苦荞麦生产技术规程、技术规范、无公害苦荞地方标准和《凉山苦荞茶地方标准》,成立了中国首家“苦荞麦产业协会”和“苦荞茶协会”。

  2007年1月,公司董事长邓正中于《凉山经济》(2007年第一期)发表《加快发展苦荞麦食品加工工业》的论文。 3月,公司确立“苦荞系列产品的研究及开发应用”项目,计划十年时间研究开发应用苦荞系列产品,已初步取得成效。 相继研发推出了苦荞茶、苦荞米、苦荞面条、苦荞月饼、苦荞蛋糕等苦荞系列产品。同年,公司被国家科技部列入“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重点单位。

  2010年7月,公司被选为凉山州苦荞茶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12月,正中苦荞茶、沙琪玛荣获州旅游局、旅游协会联合颁发的凉山州“大凉山”特色旅游商品品牌称号。

  2011年2月,公司西部村寨牌沙琪玛、苦荞茶系列产品入选《环保绿色品牌产品采购指导目录》,同时被录入国家环保绿色产品网(www.cnegp.org)数据库,特授信为“绿色采购首选品牌”;此时董事长邓正中先生提出了“为了人均寿命哪怕能延长一分钟”的企业愿景,切实担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致力做好世界苦荞产业的标杆样本。

  2015年,董事长邓正中被评为优秀品牌创建人,公司“苦荞营养系列食品产业化”项目获州科知局、州财政局立项支持; 公司产品“正中山礼”取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四项外观设计专利; 苦荞沙琪玛产品列入《2015年四川省地方名优产品推荐目录》

  2019年5月,董事长邓正中被授予燕麦荞麦产业体系终身成就奖,业内誉为“凉山苦荞食品之父”。

  正中食品成立伊始,贯彻“倡导健康生活,塑造行业典范”的发展理念,以构建健康安全的食品行业生态为己任,提倡健康饮食,二十年如一日向消费者提供健康美味的苦荞食品。成立二十多年以来,正中食品一直围绕苦荞进行苦荞健康食品研发,旗下现有苦荞沙琪玛、苦荞苗芽全株沙琪玛、苦荞如意酥、苦荞粒粒酥、苦荞橘味酥、苦荞夹心糕、苦荞口口香糕、苦荞红沙小荞饼、蓉沙小荞饼、苦荞月饼、苦荞蛋芙条、苦荞蛋黄煎饼、苦荞小贝煎饼、苦荞麻花、苦荞香茶、黑苦荞茶、苦荞米、苦荞面、苦荞苗芽全株面、苦荞高纤之恋代餐粉、苦荞黄酮高纤粉等多种苦荞系列健康食品,以健康美味的产品特色,收获业内与消费者的广泛认同。2021年7月30日,旗下产品“苦荞黄酮高纤粉”荣获了第八届中国膳食纤维产业大会科技创新一等奖。

  将“质量第一”的市场理念执行到底,是正中食品坐稳国内苦荞食品开发头把交椅的制胜法宝。正中食品秉持“创新提升质量、质量铸就品牌、品牌促进发展”的经营理念,从原料、产品生产、科研水平等方面为食品质量提供系统的保障。为保障优质原料供应,正中食品专门在苦荞核心种植区域二半山建立了自有苦荞种植基地,从源头上保障苦荞产品的高质量产出。

  同时,深知“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正中食品,非常重视食品研发工作,自始至终坚持攻克苦荞食品研发的难关。早前自主研发的苦荞沙琪玛已申请国家专利,现有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24项,正在受理审查的申请专利29项,正中苦荞茶、沙琪玛还荣获州旅游局、旅游协会联合颁发的凉山州“大凉山”特色旅游商品品牌称号。如今正中食品建立了首个凉山州专家院士工作站,与四川大学、成都大学等共同建立产品研发实验室,不断发展革新苦荞食品口味,保障了苦荞食品在新品研发上的前瞻性、时效性与市场实用性。

  目前,正中食品已建成占地45.58亩的产品生产工厂,形成六条现代化生产流水线,生产能力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产品通过大型商超、批发市场、流通市场、电商平台、社区新零售等多个渠道销往全国。实力雄厚、科研队伍强大的正中食品,凭实力荣获“国家级主食加工业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全国环保绿色品牌质量管理优秀品牌示范企业”等称号,现如今业已成为西昌市农业产业省级龙头企业,作为西昌市首屈一指的苦荞食品开发企业,正在向着带领大凉山人民走向共同富裕的目标而努力。

  此次亮相北京地铁1号线“国品迎春”专列,为秉持推广绿色健康苦荞食品的正中食品企业提供新的契机。依托全国的政治文化和交流中心的特殊地理位置及性质,将更好地为正中食品品牌带来价值赋能,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并享用苦荞食品,奏响苦荞健康新篇章!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