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牛羊猪禽齐聚一堂,爱尔兰肉类版图“虎”之欲出

来源:财商网 2022-01-20 17:09:12

  (2021年1月19日,上海)1月19日,爱尔兰食品局(Bord Bia)于上海举办爱尔兰肉类研讨会,与贸易伙伴及行业代表分享了2021年行业对华贸易成果及2022年展望。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Ann Derwin)在线发表致辞;爱尔兰食品局驻华代表处主任苏礼文(Conor O’Sullivan)、爱尔兰食品局欧盟项目专员何志明(Jack Hogan)以及爱尔兰食品局欧盟项目专员陈思祎出席活动,就爱尔兰肉类行业、爱尔兰牛羊肉以及爱尔兰猪禽肉等话题,分别进行了详细阐述。

图片1.png

  爱尔兰肉类研讨会现场

  过去的2021年对爱尔兰肉类行业来说意义非凡,不仅见证了中爱签署羊肉进口协议等重要里程碑事件的发生,还记载了爱尔兰对华猪肉出口创下历史纪录。“爱尔兰始终秉持优质肉类产品生产的悠久传统。得益于中爱双边贸易的良好关系,中国市场对安全、品质食品诉求的逐年上涨,以及中国消费者对爱尔兰及爱尔兰肉类的熟悉和认可,越来越多的爱尔兰肉类走上了国内的餐桌。”爱尔兰食品局驻华代表处主任苏礼文(Conor O’Sullivan)表示,“随着中爱羊肉进口协议的签署,我们将为中国消费者奉上更多爱尔兰品质肉类选择。相信在2022年,爱尔兰肉类行业的发展愈加虎虎生威。”

  产品全程追溯,天然绿色安全,爱尔兰缤纷肉类已成“品质之选”

  坐落于欧洲西部的爱尔兰有“翡翠绿岛”的美誉,这里气候宜人,绿植覆盖率达国土面积的80%,从上空俯视宛如一块碧绿翡翠。爱尔兰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哺育出高度发达的畜牧业。这里拥有高标准食品安全法规,完善的食品质量管控体系(QAS),严格的兽药管控和全面的动物福利,确保爱尔兰出产的肉类品质卓越,并拥有覆盖生产全链路的追溯体系。此外,爱尔兰更在国家层面首创绿色本源计划(Origin Green),致力于倡导绿色原产地,奉行纯天然环保的现代食品生产哲学,有益于人与自然的可持续发展。

  “来自‘翡翠绿岛’的高品质肉类品种多样,并且非常适于各类中西餐烹饪。”苏礼文介绍道,“得益于爱尔兰的自然条件优势、高科技农业生产与严苛食品安全管控的‘三管齐下’,我们出产的猪肉、禽肉、羊肉和草饲牛肉鲜美多汁、口感丰富,在世界市场上享有盛誉,更受到中国消费者和行业伙伴的欢迎。”

图片2.png

  爱尔兰食品局驻华代表处主任苏礼文

  现场分享2021年度爱尔兰对华肉类出口情况

  在爱尔兰众多肉类物产中,爱尔兰羊肉是中国市场的新朋友。2021年9月18日,爱尔兰与中国就羊肉与种猪进口许可签署正式协议,标志着爱尔兰羊肉即将进入中国市场。目前,爱尔兰羊的主要品种是萨福克羊和特塞尔羊,它们肉质鲜美,被出口至全球多个国家,是制作美食的不二之选。期待爱尔兰羊肉来到中国餐桌,增添更多风味。

  猪肉是全球最为广泛食用的肉类,占世界肉类贸易36%以上,爱尔兰有猪肉生产的悠久历史,这也是爱尔兰的第三大农产品。据估算(注解1),2021年爱尔兰对华猪肉出口创下历史纪录,达215,384,316欧元(约合15.59亿人民币),增长8%。爱尔兰是欧洲第一个对公猪做DNA可追溯标签的国家,实现了爱尔兰猪肉DNA追溯全覆盖。此外,根据欧盟法规以及猪肉品质保证计划(PQAS),爱尔兰猪肉“从农场到餐桌”全程可溯源;可追溯系统确保加工厂可通过生产和分销链追踪到产地的成品,消费者则可放心选择爱尔兰的猪肉产品。

  爱尔兰禽肉行业是世界上现代化程度最高的行业之一,并实现全面可追溯和可控制,以确保可以不断优化动物福利、食品安全和品质。爱尔兰禽肉业的先进发展得益于前人数年的积累,他们从1960年代中期便开始商业化生产鸡肉、火鸡肉和鸭肉,满足当时人们对高性价比蛋白质肉类持续增长的需求。自2021年9月1日起,爱尔兰的“禽畜质量保证计划”已全面升级为“可持续家禽产品保证计划”。

  2021年11月,在世界牛排挑战赛(World Steak Challenge)上,爱尔兰牛排包揽46枚金牌,征服了来自7个不同国家的评委,刷新了牛排届的世界纪录。其秘诀就在于爱尔兰牛在全年的大部分时间都可于户外放牧,出产营养丰富、美味多汁的草饲牛肉。爱尔兰草饲牛肉亦为全程可追溯,其肉质的脂肪分布更均匀,有“大理石纹”的美誉,为用餐过程带来更愉悦的感官体验。

1231.jpg

32123.jpg

  天然好味的爱尔兰肉类适于烹饪各类中西式菜肴

  (从左至右、从上至下依次为:羊肉、猪肉、鸡肉、草饲牛肉)

  绿岛肉类对华出口创新高,爱尔兰肉类版图“虎虎生威”

  “爱尔兰重视与中国市场的食品贸易伙伴关系,期待进一步深化合作。” 苏礼文介绍道,“我们愿同中国行业伙伴通力合作,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呈现更多品质优良、绿色营养的绿岛美味。”

  在过去的一年中,立足中国市场追求绿色、营养、安全、高品质饮食的风潮,爱尔兰食品局在国内展开了一系列富有创意的针对性市场活动,活跃于行业伙伴和中国消费者的视野,推介来自“翡翠绿岛”的营养美味,从均衡饮食和营养补给方面助力“健康中国2030”的实现。展望2022年,爱尔兰食品局将一如既往地推动中爱食品领域交流与合作,期待版图不断扩大的爱尔兰肉类能为中国市场注入更多“绿”意盎然的美味活力。

  注:

  1. 数据为基于2021年度爱尔兰对华猪肉出口情况预估,准确结果以2022年2月后爱尔兰食品局正式披露数据为准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