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尝过稻香村的这些糕点 能不忆江南?

来源:食品新闻 2021-12-30 10:55:34

  “君到姑苏见,人家尽枕河。古宫闲地少,水港小桥多。”历代描写苏州城特色的,以唐代诗人杜荀鹤《送人游吴》中的这两句最为著名。除了小桥流水,美味的糕点也是苏州的代表符号之一,苏州的老字号稻香村则是其中的集大成者。史料记载就连乾隆爷下江南时,品食过稻香村糕点后,都赞叹为“食中隽品,美味不可多得”。尝尝稻香村的这些江南味道的糕点,保证你也会爱上它。

蟹黄叶子酥

  “稻熟江村蟹正肥,金酥还须玉叶配”。稻香村的蟹黄叶子酥是将苏州的著名水产大闸蟹与苏式糕点技艺相融合的一款产品,将时令的这份鲜美送到顾客的嘴边。每年农历九月是苏州的大闸蟹收获的季节,此时的螃蟹正肥,蟹黄色泽金黄,滋味鲜美,稻香村则选择其中较为优质的蟹黄,加鸡蛋、优质咸蛋黄等其他材料为辅助,来制作最优质的馅料,因为最后制作成型像叶子,所以叫做蟹黄叶子酥。真材实料制作出来的蟹黄叶子酥,吃起来酥香可口,蟹味浓郁而不腥,细细咀嚼还有咸蛋黄的颗粒,口感丰富。也正是因为其选料考究,为了保持风味,保质期仅仅只有一个月,所以顾客所吃到的蟹黄叶子酥,都是最新鲜的。

虾子鲞鱼

  稻香村的虾子鲞鱼由来已久,用料考究且制作精良。稻香村的虾子鲞鱼制作工艺比较繁琐,虾籽必须是新鲜大虾的虾籽,用酱油煮过后再进行晾晒,虾子就会变成红彤彤的。鲞鱼要选用北鲞,捏住头尾巴可以竖起来的鱼质量为最佳。洗净后去掉鱼鳞内脏,晒干后在油锅里炸,炸后再放到用糖和黄酒烧制的糖卤浸泡,一小时后取出沥干,再两面蘸虾籽,才算制作完成。虾子鲞鱼香味扑鼻,鲜美可口,肉质紧实,虾籽香甜,是苏州人夏秋季的佐餐佳品。而这种生鲜制品,旧时却只有苏式糖果蜜饯专门店供应,稻香村则是将其品质化、规范化。至今在位于观前街的稻香村百年老店里,稻香村的虾子鲞鱼依然是抢手货,足以见得它在苏州人心里的地位。

宝玉饼

  宝玉饼是稻香村新出的一款产品礼盒,是将《红楼梦》这一文学符号与糕点相结合的产物。《红楼梦》原著之中,也有稻香村,又名浣葛山庄(元春赐名),是大观园中的一处建筑,为李纨的居所。稻香村将这几点相结合,以此为灵感制作出了这款糕点礼盒。宝玉饼礼盒里有四款饼,分别是宝玉酥、黛玉酥、宝钗酥、湘云酥,并通过各自的馅料特点来体现人物特点,可以说是很走心了。宝玉的灵动温柔用金月娘加咸蛋黄体现、黛玉的多愁善感用抹茶蓝莓来体现有苦有甜、宝钗是玫瑰奶酪来体现她的博学淑雅、湘云则是抹茶椰蓉,虽然清苦但是又热情似火,开朗豁达。每块饼不仅选料考究、制作精良,还富含文化,真就是“美味不可多得”!

苏州园林饼

  “人间至美是苏州,苏州至美在园林”世界文化遗产苏州园林是江南人文历史传统、地方风俗的一种象征和浓缩,展现了中国文化的精华,在世界造园史上具有独特的历史地位和重大的艺术价值。稻香村将这一美景搬到了糕点上,制作出了苏州园林系列景观的饼,不仅外观各有特点,还分别佐以不同的馅料,极具创意。整个盒子里有四款饼,上面的花纹分别是苏州园林里的虎丘塔、大观园、沧浪亭和拙政园这些传承多年的景色,而馅料则分别是煮酒青梅陷、蓝莓李果陷、松露奶黄陷及秋耳黑米陷这些新颖的,新旧结合、食景结合,让人不禁耳目一新。

  稻香村这些江南风味的糕点不仅从创意和外形上让人欣喜,更是在风味上保留了传统也创造了新味道。从文化出发,不失味道之美,稻香村真不愧是苏式糕点的代表性品牌,快来尝一尝稻香村的这些点心吧,体会一把苏州的惬意和舒畅,观赏一下江南的细腻和瑰丽。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