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龙大美食: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美食

来源:食品新闻 2021-12-28 15:39:52

  12月27日,由龙大美食主办的“启新食代 预见未来”战略发布会暨合作伙伴大会在上海开幕。会上,龙大美食阐释了以预制菜为核心的食品主体,以屠宰和养殖为支撑的“一体两翼”总体发展战略和落地推进路径。

  本次发布会,有近200位专家教授、行业客户、券商机构以及媒体记者参加,参会嘉宾现场分享了在新“食”代预制菜行业的发展趋势,共同探讨了快节奏生活下,预制菜带来的饮食方式的巨大变化。

  趋势:预制菜业务提供未来发展动能

  在发布会现场,中国烹饪协会特邀副会长高炳义分享了预制菜产业的发展趋势。他认为,未来我国预制菜产业将朝着标准规模化方向发展,顺应后疫情时代国人用餐习惯与环境的变化。今后,随着预制菜行业发展,大家将足不出户品味天下美食。

  随后,龙大美食董事长余宇全面回顾了公司的发展历史,从“我是谁”“做什么”“怎么做”和“为什么能成功”四个方面,就龙大美食发展预制菜的优势、策略和未来规划进行了阐述。他表示,龙大美食在屠宰板块已经形成了差异化的精深加工能力,具备了预制食材的雏形,养殖板块提供了下游可溯源的食材供应,食品板块业务凭借出口日本的严苛品质和标准,实现了快速增长,并成为了未来企业发展的核心。经过25年的发展,龙大美食积累了应对未来挑战的实力。

  龙大美食常务副总裁王豪杰结合具体业务,从预制菜的核心竞争力和落地路径做了分享。他说,龙大美食在预制菜业务上打造了B、C两端差异化的解决方案。为保障预制菜业务的落地,龙大美食聚集了专业化的运营团队,构建了“自建+合作+并购”的产能布局,加快预制产品的研发和推广,扩大龙大美食的渠道覆盖。

  龙大美食实控人、蓝润集团董事长戴学斌在现场感谢了参会的所有嘉宾,他表示认可龙大美食的战略、高度认同龙大美食的赛道、充分看好龙大美食的执行。对于未来,他表示,将支持龙大美食作为重要任务,持续投入精力、倾注资源,用耐心和定力深耕预制菜领域,助力龙大美食成为中华预制菜最佳供应商。

  升级:预制菜为核心的食品主体战略

  会上,龙大美食提出了以预制菜为核心的食品主体,以屠宰和养殖为两翼支撑的“一体两翼”总体发展战略。

  同时,龙大美食进行了企业更名和Logo焕新,未来,“龙大美食”将成为公司的食品类产品品牌,“龙大肉食”则定位于原料肉类品牌。通过新企业名称和新Logo形象,从视觉形式上呈现了龙大肉食向龙大美食的战略升级,进一步突出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和业务优势。

  在“一体两翼”战略下,龙大美食将不断稳固屠宰、养殖的存量业务,大力发展预制菜为核心的食品增量业务。同时,从市场和行业角度出发,龙大美食从广义上给出了预制菜的定义,那就是根据食材、辅料调味、烹饪工艺的不同加工程度,将预制菜分为预制食材、预制半成品、预制成品三大品类,并确定了以B端为核心,C端为补充的总体策略布局。

  布局:发现美食、制造美食、推销美食

  龙大美食以战略为指引,凭借多年客户服务经验,从自身优势出发,结合市场需求,规划了一条发现美食、制造美食、推销美食的道路,通过改变传统烹饪模式,提升厨房烹饪体验,带来颠覆性的厨房革命,推动行业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

  发现美食的价值在于,龙大美食依托丰富的餐饮数据库,通过数据分析机构的合作,强化市场的数据化分析,不断提升用户口味偏好的研发和创新,打造适应市场需求的热销产品。

  目前,龙大美食与超过1000家客户有合作关系,在未来全国化布局的过程中,龙大美食将同步拓展信息化的数据分析能力,实现全国不同区域饮食喜好的精准定位,通过产品策略+创新的方式,让产品与市场同步,引领市场口味的发展方向。

  制造美食需要有强大的研发转化实力作为后盾。龙大美食推进设备代替人工,同时,依托山东、上海、四川三大研发中心,打造开放的研发生态,与研发机构、科研院所深化合作,大幅提升预制菜工业转化效率。

  对不同客户的不同需求,龙大美食打造了差异化解决方案,对于大B端客户,龙大美食以定制化为主,能够满足客户提出的不同产品需求;对于中小B客户,提供稳定供应链及高性价比的标准化产品;在C端,通过加快品牌和销售渠道的建设,以精准化的营销策略对接消费需求。

  未来,龙大美食将以B端为重点发力方向,将C端作为业务补充,形成B+C全面发展的路径规划,并不断拓展美食渠道。

  未来: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美食

  基于在B、C端不同的解决方案,龙大美食预制菜基于家庭厨房和餐厅后厨的不同场景,带来“好吃、不贵、快”的预制菜极致体验,人人可以轻松当大厨。

  通过构建产业生态,龙大美食基于我国八大菜系,汇集研发各环节人才,借鉴成熟技术和工艺,通过院校合作持续推进美食研究院的落地,实现全国化菜系更快的工业转化。同时,龙大美食通过与预制菜垂直领域的专业化企业合作,形成优势互补,实现预制菜工业化各环节效率的提升和工艺化技术的推进,以高品质、好口味护航国人健康饮食。凭借多年出口日本的优良品质基因,龙大美食建立了一整套科学、严苛、安全的生产加工控制过程。以过程全封闭、无菌式的生产管理,保证产品符合国际化高标准的卫生要求,确保产品品质。

  此外,龙大美食打造了支撑“一体两翼”战略快速落地的核心管理团队,团队中既有司龄超20年的“老兵”,也有新加入团队的深耕食品行业多年的优秀人才,新老血液交融,合力推进龙大美食的发展迈向新台阶。

  目前,预制菜行业正处于加速成长期,龙大美食基于自身优势及差异化解决方案,从客户的差异化需求出发,推动“产、研、销”的不断升级,引领科技在预制菜领域的创新应用。未来,龙大美食将以预制菜行业龙头企业为目标,以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美食为愿景,传承中华美食精髓,弘扬中华美食文化。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