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重磅!41家品牌入围「2021 GEN-Z年度喜爱品牌榜」,让年轻热爱发生!

来源:食品新闻 2021-12-24 15:10:37

      年轻人心里究竟在想什么?是什么影响了他们的消费决策?他们又会为怎样的品牌买单?

  无论是企业操盘手、品牌主理人、广告营销人亦或是年轻人自己,都在无休无止寻找这些问题的答案。

  从80后、90后、95后再到如今的00后,世代的年限划分越来越短,新的思考方式与生活方式也不断涌现——

  他们喜爱昆曲国粹也追捧金属摇滚、一边倡导断舍离和反消费主义,一边在盲盒和蜜雪冰城甜蜜蜜的世界里无法自拔、早C晚A是他们潮流的消费行为,磕CP是他们集中的娱乐选择……“后浪”们的喜爱范围之广和变化速度之快,往往让“前人”们追之不及。

  面对新世代年轻人的多样选择,内容厂牌Yiyouth (应漾工场)希望用一份榜单,洞察一点年轻力。 为此,今年10月,Yiyouth跨界联动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开启 2021 GEN - Z年度喜爱品牌榜」 评选,连接并记录被年轻人所热爱的品牌。

  本次评选中,Yiyouth共收到600余家互联网及消费类品牌企业的报名材料,依据互联网消费、营销、口碑等大数据,并结合对新世代青年圈层群体的深度洞察与来自时尚艺术媒体及机构、投资及研究机构、商业地产、广告营销机构等众多行业专家评审团的评分票选,最终评选出【价值引力品牌】、【审美张力品牌】、【灵感活力品牌】、【体验连接力品牌】、【技术创想力品牌】5大类别、共41家品牌入围“2021 GEN-Z年度喜爱品牌”奖项,并于12月23日在2021 Yiyouth支点大会现场正式颁布。

  【价值引力品牌】

  那些不追风,偏要造浪的品牌

  他们是商业丛林里,最有定力的人,坚持发光,才会有人追光,坚持自我,才是不一样的烟火。而我们相信,最坚定的信念,一定来自最真诚的价值理念。

价值引力品牌.jpg

  [ A llbirds ] 主打环保自然的概念,坚持以更好的方式创造更好事物的导向,突破了传统合成材料的品类限制,以实际行动投身于可持续时尚事业,为行业带来更多可能。

  [Apple苹果 始终坚持创新和用户体验至上的理念,以完美主义的态度通过设计整合现有技术并赋予技术以新的意义,使用户在与技术的互动中获得独特体验,让用户感受科技的进步。

  [ Biotherm 碧欧泉] 一直秉承Blue Beauty理念,持续推动生物科技与可持续发展理念相融交汇,坚持选用更天然、高效、纯净、可持续的活性成分应用到护肤领域,最大限度减少对海洋环境与水生生物的影响。

  [ bosie 致力于打破社会框架中刻板的性别分类,为探寻自我、追逐独立的年轻人提供另一种选择。通过风格化的设计和剪裁,bosie不断探索无风格、无限制、无边界的时装可能,为所有人群提供表达时尚主见的机会,以求推动更大的自由和平等。

  [菲诺] 作为椰乳品类开创者,始终坚持“以椰为基 植物营养”的产品理念,倡导人们调和饮食配比,获得均衡营养。通过不断研发创新优质、健康的椰基植物奶产品,菲诺满足消费者身体营养多样化的需求,为人们的生活带去更多美好与快乐。

  [光明冷饮 ] 专注于品质的保障与提升,致力成为一个有温度的冷饮品牌。面对消费市场变化,光明冷饮积极推动资源整合,不断加强新品开发,持续推动老品牌焕新升级,为更多消费者带来“有温度”的美味享受。

  [老金磨方] 基于“始于传统、忠于潮流”的理念,不断打磨产品和服务,将传统食补文化与现代潮流生活方式相融合,打造“有颜、有料、有趣”的新一代食补产品。老金磨方重新定义了消费者对于中式食补的认知和想象,让养生成为年轻一代的潮流icon。

  [麦富迪] 聚焦于宠物食品、宠物用品领域,坚持“天然、高品质”的发展理念,根据用户需求的变化和升级,不断创新品类,持续精进品质,逐渐成长为国内宠物行业备受瞩目的旗舰品牌。

  [逐本 ] 一个专注重唤内里平衡的东方芳疗护肤品牌。逐本始终坚持东方芳疗护肤理念,遵循肌肤与身心的自然规律,充分融合自然植愈成分、现代前沿的护肤科技、天然的芳香精油能量,外养表皮,内调情绪,用心构建肌肤净化、修复、新生的整全解决方案。

  [自嗨锅] 致力于满足年轻人“一人食”的餐饮需求,并着力打造一人食餐饮标准。作为自热食品的开创者,自嗨锅充分贴近消费者需求,通过产品创新和技术赋能,持续推进多品牌战略,将中华餐饮全面标准化,受到消费者的热捧。

  【审美张力品牌】

  那些靠Sense,打动人心的品牌

  用超高颜值,承载有趣的产品,以绝妙审美,圈粉无数。他们让某一个色号、某一个款式,从此拥有了姓名,你可以永远相信他们的Sense。

审美张力品牌.jpg

  [ ARMANI beauty] 以修饰、美化脸部轮廓为核心,创新推出的“Micro-fil超微服贴粉体”将轻柔、透明、光亮三种粉体完美融合,让色彩能强烈展现却兼具干净无瑕的透明感,将完美服贴的妆容带给更多人。

  [ Bananai n 蕉内 ] 基于材质、结构、功能等多维体感坐标,通过悬挂的拍摄手法、交错的色调和充满秩序感的符号等特殊设计语言,塑造出独树一帜的“蕉内风”,在传递产品特征的同时,更提升视觉美感。

  [ BOP波普专研 ] 是国内首家主打颜值经济的口腔护理品牌。它针对年轻人的特殊需求,通过优越的专研技术和精致的美学设计,对口腔护理产品的包装设计和使用体验进行革新,用精致美学提升消费者感官体验。

  [ GIRLCULT ] 从第一款产品开始,GIRLCULT 就开始推行强烈风格化的彩妆,先后推出了华丽摇滚、山海经、乌托邦等极具风采和创想的系列。GIRLCULT 从中外古典和现代中找寻灵感,为渴求不同、渴求美感的年轻女孩们,打造出具有年轻风采的彩妆。

  [观夏 ] 基于东方审美的时尚表达方式,运用天然植物花蜡、精油、提取物成分调和创香,写意出记忆中的山河原野、人间草木,传递“东方新摩登”风尚。

  [墨茉点心局 在尊崇中华文化精髓与内涵的前提下,持续打造出颜值与美味兼具的爆款产品,以更年轻化的视觉形象表达品牌内核,践行“中华点心,墨茉传承”,引领“中国风+新时代”消费趋势。

  [ URBAN REVIVO] 以灵感共创鼓励消费者玩味时尚,通过简约时尚又极具现代感的表达方式,以更适合东方人的设计和剪裁,传递品牌独具特色的创意美学理念。

  [未卡 VETRESKA] 致力于从人类生活中汲取美好灵感,坚持用符号化、拟人化的产品设计,与宠物分享充满乐趣、颜值与实用兼备的愉悦体验。

  【灵感活力品牌】

  那些用创意惊艳出圈的品牌

  把洞察,从数据中挖出来,让热度,从创意里燃起来。去玩最新的玩法,去做最炸的事件。是年轻人的“痛点瞄准器”,也是别人家的“爆款制造机”。

灵感活力品牌.jpg

  [ Blank ME] 以底妆为主要经营领域,通过对中国用户独特而复杂的底妆需求的拆解,搭配《定格》微电影、夏日海报等创新宣传方式,向消费者提供更适合中国用户的底妆解决方案。

  [FIVE PLUS] 不断开拓宣传新方式,通过明星合作、IP联名、线下演唱会等多种途径,实现跨平台传播。今年七月推出的《运动“裤”女孩》项目以“运动”诠释中国女孩的力量,在弘扬正面价值观的同时实现了营销升级,助力品牌持续发力。

  [MANNER] 以便利性和性价比开创独特发展路线,把“自带杯减五元”作为特色,提振用户认同度。2021年,MANNER通过限时快闪咖啡店、联合BEAST野兽派推出熊猫拿铁和联名Allbirds推出甘蔗拿铁等方式,不断突破用户圈层,实现爆发增长。

  [蜜雪冰城] 2021年蜜雪冰城广告歌火爆全网,高传播度的歌词和MV将自身的品牌和产品与之捆绑,不仅提升了品牌关注度,还为蜜雪冰城塑造了“高性价比”的正面形象。

  [ R ever 乐若 ] 创新精油个护品牌,专注于用户每天20分钟的自我疗愈。从产品、渠道、营销、体验等多元触点扩大布局,以“场景+情绪营销”为重点,将以油养肤的概念渗透到每个产品的推广之中,达到从情感痛点植入产品功能,引流销售,为行业的发展带来新思考。

  [旺旺 ×乳铁食研室 ] 作为旺旺集团推出的新品牌,聚焦于健康成分新赛道,线上与饿了么、抖音和小红书等平台合作,线下推出主题便利店和创意快闪活动,不断提升品牌感知度,打造“传播-转化”闭环。

  [网易文创] 坚持深耕高转化率优质内容的风格,打造原创节目明星《谈心社》,举办秋叶艺术节,将品牌IP赋能合作对象,以“精品原创内容+热点话题运营”模式打通全网传播链路。

  [ 熊小白] 将可爱软萌的熊小白IP形象,切入多维度圈层,通过与粉丝共创熊小白人设放大“休闲趣玩”的品牌特性,并先后推出一系列创新产品,高效触达核心人群,提升新晋品牌曝光度。

  【体验连接力品牌】

  那些体验感和存在感一样强的品牌

  如果说消费者的每一分钱,都是对理想生活的一次投票,他们用互动的温度,多元的场景,细心的服务和完整的链路,收获了可贵的票数。

体验连接力品牌.jpg

  [ABSOLU T .绝对伏特加 ] 致力于激发年轻人创意灵感,「百城绝对夜计划」作为品牌长期运营的创意派对征集和体验平台,鼓励全国各地富有创造力与天赋的夜间造物者们参与和创造跨年新玩法,赞助和成功举办了数百场创意跨年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创意发生。

  [多抓鱼 ] 初始定位是一家开在微信里的书店,但近年来也不断在线下发力。通过举办“好运书市”快闪集市、开设限期回收站、在上海安福路建造首家循环商店等行为,多抓鱼将线上淘书平台置于现实生活,为更多消费者服务。

  [锅圈食汇 ] 持续创新,不断探索居家餐饮解决方案。当前锅圈食汇拥有8000+门店,覆盖火锅、烧烤、预制菜、卤味、速食、水果等品类,极大地满足了社区用户一站式日常烹饪、便利速食等多种居家用餐需求。

  [ HARMAY話梅] 基于打造“城市符号与美学地标”的设计目标,将不同城市的门店设计为具有当地特色的购物场所,今年1月还建立了話梅线上小程序,为更多消费者提供独特的购物体验。

  [橘朵 ] 注重与新时代年轻用户的交集、连接和互动, 通过联手泡泡玛特推出盲盒、联名敦煌博物馆上线互动小程序,与四城联动快闪活动等潮趣玩法,为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彩妆体验。

  [乐高 ] 以更加本土化的姿态融入中国市场。今年,乐高线上推出了中国版《乐高大师》和悟空小侠系列新IP,线下不断开设新门店,通过创新门店设计增强消费者参与感,今年年底中国市场的乐高门店数量将拓展至300家,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

  [小宇宙 App] 是国内首个专注中文播客的平台。2021年,小宇宙App上线了小宇宙Studio和播客名片、设置了更多个性化推荐、优化了视障人士体验,促进了播客行业发声,让播客走进更多人的视野。

  [原神] 高度重视用户感知度,一方面在B站、知乎等互联网平台大量投入营销内容,另一方面在线下举办音乐会、与肯德基开展联名活动,通过不同方式令现实世界的用户与提瓦特异世相遇,尽享欢乐。

  【技术创想力品牌】

  那些对技术格外执着的品牌

  当他们为技术和热爱发烧时,边界是用来突破的,极限是用来挑战的。每一次的迭代和创想,都在改写未来,在复杂世界里,做纯粹技术的信仰者。

技术创想力品牌.jpg

  [爱乐甜 Lesweet ] 与金禾实业共享专业研发团队,研制出的爱乐甜零卡糖产品,甜味曲线无限接近于白砂糖, 在不改变消费者甜味习惯的同时,不参与人体代谢、不会引起血糖变化,让消费者实现无负担的甜味自由。

  [安克创新 目前拥有超过1000个知识产权,10个研发专利,致力于在全球市场塑造中国消费电子品牌,通过不断创新,引领行业走向技术升级,将富有科技魅力的产品带向全球消费者。

  [傲风 AutoFull ] 专注研发生产电竞桌椅, 拥有十多年人体工学电脑椅经验, 持续给游戏玩家提供符合人体工学设计的专业电竞设备,以专业产品、优质服务获得众多游戏玩家喜爱。

  [ bixdo 倍至 ] 坚持自主创新,从核心部件到终端,全部自主设计开发完成,真正实现国创专研。bixdo倍至的每一项技术创新,都旨在为用户带来更专业、更舒适的健康洁齿体验。

  [戴森] 拥有一个超过6,000名工程师、科学家和软件开发人员组成的国际化团队,致力于研发固态电池、高速数码电动马达、传感与视觉系统、机器学习技术和人工智能等尖端技术,为消费者打造健康居家环境。

  [罗技 今年与百度合作,推出了首个AI产品VOICE M380无线语音鼠标。未来,罗技将在AI智能深度学习和人群分类领域上不断优化,完成其他品类与产品功能的不断迭代更新,满足人工智能时代消费者不断增长的智能场景需求。

  [ MedRepair 米蓓尔] 华熙生物旗下专研敏感肌肤的功能性护肤品牌,深入研究敏感肌发生机制,提出“分级修护 量肤定制”产品理念,推出了一系列针对敏感肌的功能性产品,帮助消费者实现科学分级和皮肤的精细化管理。

111.JPG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