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成功召开

来源: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2021-12-22 18:30:39

  2021年12月19日,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淄博召开。会议由学会副理事长崔波教授主持,学会理事长乔旭光教授,副理事长祝建华研究员、薛长湖教授、王相友教授、孙庆杰教授、朱风涛研究员、李远钊总经理,监事长林洪教授、秘书长和法涛及学会第三届理事会成员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秘书长和法涛汇报了三届理事会二次会议以来的工作内容,2021年我会圆满开展各类学术交流会议3次,泰山科技论坛和分支机构的细分专业方向会议对于推动山东食品科技交流发挥重要作用;学会第5年承担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工作,携手启迪之星开发创驱新模式,科协与学会联手搭建平台,助力专家深入企业做好服务,为企业创新驱动、菏泽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第三方水平评价满足了成果鉴定取消后食品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需求,人员水平评价愈加得到社会和企业认可;大学生科技节形式多样,参赛队伍、人数和高校再创新高,首次开展“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学生竞赛,在分支机构协助下开展食品科普入校园系列活动,在科普食安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同时,也是对“持续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等宣传活动”要求的深刻践行;学会科学技术奖评审以及学会团体标准的立项与制定,满足了市场主体的创新需求,拓展了学会服务会员的渠道,有力促进了我省食品科技事业的发展。和法涛秘书长对学会近期的工作提出了规划,秘书处将围绕“学会的定位和使命是什么?社会对学会的需求是什么?学会能为服务对象提供什么?学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是什么?”学会四问开展工作,以党建为统领,加强秘书处能力提升,推动运营规范化、抓住本质与核心,推动项目品牌化,提升学会“四服务”能力,助力山东食品科技创新、人才成长和新旧动能转换。

  理事长乔旭光教授肯定了秘书处完成的各项工作,他表示,学会各项活动的组织和发展离不开理事会的大力支持,并对学会2022年发展提出三个建设意见。他指出,首先要抓好学会发展工作,壮大学会研究队伍,通过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借助活动影响力塑造品牌价值,进一步推进品牌建设与创建。更要深入企业,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凭借“硬实力”打造学会特色品牌。

  会上,理事会经表决一致同意聘任石爱霞为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秘书长,同意刘成、张自业增补为学会理事,同意菏泽职业学院、山东宏迈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增补为学会理事单位;并审议通过了《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财务管理制度》。会议讨论了2022年度工作重点计划,并决定由山东农业大学承办2022年度学会第十届年会。

  同期召开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会党建工作小组会议暨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集体观看党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学会理事充分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将全会精神落实到科技工作中,不断增强学会凝聚力和吸引力,团结带领广大会员继续围绕学术交流、决策咨询、技术服务,实现工作布局的优化提升,服务科技经济深度融合,为全省科技创新事业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