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第六届中国糖酒食品行业精品展召开,华熙生物斩获两项大奖!——

来源:食品新闻网 2021-12-20 16:44:31

  12月16-18日,2021华糖万商领袖大会暨第六届中国糖酒食品行业精品展(以下简称“万商大会”)在郑州隆重召开。

  据悉,本届万商大会由华糖万商、食业头条主办,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食协”)支持,邀请了华熙生物、贵州茅台、粗粮王等来自生物科技、酒类、饮品、食品食材等产业的近千家企业参展,吸引了来自全国的数万家经销商参会,共同解析糖酒食品产业新趋势,探索未来科技新风向。

image.png

  华熙生物展位

  会议同期,由中食协主办、以“科技·洞见未来”为主题的2021全国食品工业科技进步大会暨“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颁奖盛典隆重举行。以华熙生物(688363.SH)为代表的10家企业荣获“食品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该奖项经国家科技部批准,由中食协承办,是中国食品行业的高科技奖项,旨在表彰和鼓励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并在关键技术研究中取得重大突破,为中国食品行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业。

image.png

  水肌泉荣获“中国食品工业新消费创新品牌奖”

  同时,华熙生物旗下品牌“水肌泉”也一举摘得“中国食品工业新消费创新品牌奖”。荣获两大奖项,不仅是对华熙生物引领健康消费新风尚的认可,更是对其硬核科研实力的肯定。

  食品行业新赛道惊艳亮相,功能性食品引发热议

  万商大会自2016年以来,伴随着中国食品工业蓬勃发展的步伐,在行业的影响力也逐渐壮大,不仅成为糖酒食品行业的重要商务合作交流平台,还开创了中国糖酒食品行业大型精品会展的新时代,被誉为“中国快消品产业大型展会中的新一极”。

  区别于以往五届大会,本届万商大会不仅在展商数量、演讲嘉宾高度、主题活动质量、专业观众数量上再创新高,更是吸引了功能性食品、饮品等时下热门的行业风向标前来参展。作为全球知名的生物科技公司和生物活性材料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透明质酸研、产、销企业,华熙生物带来生物活性原料食品级“透明质酸钠UltraHA”和“γ-氨基丁酸Gabarelax”、国内首个透明质酸食品品牌“黑零”、透明质酸水品牌“水肌泉”,以及功能性饮品品牌“休想角落”前来参展,多款功能性食品以更多样的形式出现在日常食品消费中,吸引了众多参会嘉宾驻足观摩、洽谈交流。

image.png

  生物活性原料食品级“透明质酸钠UltraHA”和“γ-氨基丁酸Gabarelax”

image.png

  功能性饮品品牌“水肌泉”

image.png

  功能性食品品牌“黑零”

image.png

  功能性饮品品牌“休想角落”

  透明质酸在今年1月正式通过国家卫健委审查,被批准应用于普通食品添加后,就迅速成为了食品领域炙手可热的新原料。今年7月,Nature旗下Nature Portfolio发布《从机制研究到实验分析:口服透明质酸提升皮肤保湿度?》,再次证实了口服透明质酸的吸收机制。

image.png

  参会嘉宾在华熙生物展位参观

  许多食品行业从业人员在参观华熙生物展会后表示,华熙生物携功能性食品参展,不仅让更多人看到了透明质酸等生物活性物在食品领域广泛的应用,更为行业和消费者带来了生活方式、健康理念的升级。

  不止于功能性食品,生物科技拓展大健康产业想象边界

  除获得参会嘉宾的一致好评,华熙生物还在大会现场荣获中食协颁发的“食品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image.png

  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平台管理总监黄思玲登台领奖

  据悉,中食协经国务院批准成立后,为推动我国食品工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授予华熙生物这一奖项,正是为了表彰华熙生物在推动功能性食品的创新与发展中做出的突出贡献,鼓励其积极推动我国食品工业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助力食品工业持续健康发展。

  华熙生物合成生物学研发管理平台负责人、生物活性物研发管理总监王瑞妍博士现场发表了“‘生命科学’支撑生命健康质量”的主题演讲,揭示了近年来华熙生物在生命健康产业大放异彩的核心驱动,“在华熙生物,科技创新是支撑发展的底层逻辑,用科技筑高壁垒,是赢得消费者喜爱的关键”

image.png

  王瑞妍博士现场演讲

  正如王瑞妍博士所说,在多年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积累下,目前,华熙生物不仅能够获得透明质酸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还能将其广泛应用于多种产品中,覆盖从生物活性物原料至相关终端产品的完整产业链,形成原料、医疗终端、功能性护肤品、功能性食品的“四轮驱动”业务布局。

  基于多年的科技创新实践,华熙生物收获了消费者与行业的广泛好评,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徐坚在颁奖时表示,华熙生物在生物科技领域拥有极强的创新能力,对其推动食品行业及相关领域的高质量发展抱有更高的期待。相信在未来,华熙生物能够继续深耕科研创新,依托科研力,打造产品力,将真正健康的消费体验带入消费者的生活中,正如华熙生物的使命——让每个生命都是鲜活的。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