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国家团体标准《硒农业通用术语》审定会召开

来源: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 2021-12-10 16:24:04

  12月16日,由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以下简称国硒中心)等有关单位起草的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团体标准《硒农业通用术语》的审定会以网络会议的形式召开。

  审定会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标准化委员会主任王培知主持,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李培武院士任审定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员由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和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的资深专家组成。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标准起草组的主要成员和涉硒团体机构及企业代表。

  会上,国硒中心主任、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程水源教授向与会专家和代表阐述了构建完善的标准体系对富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并指出解决富硒产业相关术语规范缺失的急迫性。随后,标准起草组对该团体标准的制定背景、工作简况、编制原则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对该团体标准的内容、格式、文字描述进行了逐章逐条的审查和讨论。最终,专家组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审定,并对标准制定中的扎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本次审定会的召开,标志着《硒农业通用术语》团体标准编制工作基本完成,后续标准起草组将结合专家意见,对文本内容进行修改和完善,形成标准报批材料报送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发布实施。

  据悉,《硒农业通用术语》是国内首个系统围绕硒农业相关概念进行科学定义的规范文件,不但填补了国内相关规范标准缺失的空白,也是对国际上目前涉硒标准局限于冶金和检测领域的有效补充。《硒农业通用术语》后续的发布,将对市场的规范、科普工作的推进以及硒农业的有序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