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100斤出33斤山核桃仁!汪记山核桃,闻着香吃着脆

来源:食品中国 2021-12-09 10:35:00

  山核桃,承载着70、80的童年回忆。穿新衣、放鞭炮,吃山核桃都是过年必不可少的,让人格外期待。

  说起山核桃,大家一定会想到临安。

  要说临安山核桃,汪记家的味道的确让人念念不忘。

  为什么临安山核桃如此“出圈”

  山核桃在浙江、安徽、湖南等地,均有大面积种植,然而,名声大噪的还是临安山核桃。临安是中国的“山核桃之都”。

  为什么临安山核桃如此“出圈”

  临安山核桃虽然个头不大,但品质出色,壳薄果仁饱满,颗粒均匀,口感也好,加上科学的管理,产出的山核桃品质更加有保障。汪记原料均以临安昌北的为主。

  多道人工筛选,严格把控每一颗山核桃

  原料筛选是很关键的一环,好的品牌坏籽率低,靠的就是人工筛选的次数和专业度。

  在汪记,一个熟练工每天最多能挑选500斤,相当于每天要看近8万颗山核桃,并把里面的每一颗坏籽挑出来(坏籽在7千颗左右)。

  筛选坏籽的方法既简单又困难,把山核桃生籽倒入水盆中,等山核桃全部浮上水面,再用肉眼观察;

  如果尖头朝上的,那是饱满的果肉,如果屁股朝上,那就可能是空壳;如果是横位,那就有一半空了……

  对首次尝试的人来说真的很难,盯着看很久才挑出一颗,还不对。

  不过汪记筛选部的阿姨们已经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他们能很快做出判断并下手把坏籽取出,且一挑一个准……

  但毕竟是人工挑选,难免会有漏网之鱼。

  不过汪记每批核桃都要经过3遍这样的挑选,尽最大努力把坏籽率降到最低!

  日晒充足+传统工艺=用心好味道

  山核桃的香味跟脱青蒲后的日晒时间有着紧密的关联,经过筛选的山核桃,需要在太阳底下晾晒足足五天,因为只有经过充足的日晒,山核桃的原香味才更加浓郁。

  有时候大家吃山核桃时觉得这次的没上次的香,可能就是因为这个批次采摘回来后阴雨天多,日晒不够,所以香味稍淡一些。

  原籽山核桃 老底子的味道

  为了保留山核桃原有的味道,汪记采用最传统的山核桃加工技艺制作原籽山核桃。

  首先将日晒好的山核桃放置于松木桶里用清甜的山泉水蒸煮6个小时。

  山泉水可以去除了山核桃原有的涩味,煮熟后的山核桃会添加盐糖等配料,再倒入传统滚筒炒锅里翻炒。

  为使山核桃更香更脆,汪记采用小锅炒制,每次大约150斤左右。经验老道的师傅会根据每一批山核桃外壳的厚薄来掌握火候,确保山核桃的口感刚刚好,不会过生或过焦!

  原香山核桃仁 少糖少盐0添加剂

  原香味山核桃仁的特点就是配料简单,除了必要的少量食用盐和白砂糖,没有其他任何添加剂。

  同时,为了保留山核桃仁的原香味,近几年汪记在糖和盐的比例上做了大量研究,使其口感香醇松脆,清甜回味,吃多了也不会觉得腻。

  相比带壳山核桃,营养是差不多的,但是山核桃仁免剥壳,食用方便,小朋友也能吃;如果喜欢吃山核桃但又不想剥壳,就选山核桃仁。

  除了原籽和山核桃仁,汪记还有特色水煮和时尚手剥山核桃,品种丰富多样。

  新货山核桃就是香

  买山核桃最担心买到陈货,为了大家买的放心,汪记每年新货上市前都会组织陈货销毁活动。

  把前一年的陈货和劣质山核桃进行销毁,以防落入不良商家手中,将陈货掺到新货中,以次充好。

  其实,是不是新货也很好分辨。陈货的山核桃仁色泽暗淡,有哈喇味,吃几颗嗓子就会不舒服;

  而新籽的山核桃仁色泽鲜亮,颗粒饱满,香味浓郁口感酥脆!尤其是刚刚炒制好的山核桃仁,让你每一口都有“嘎嘣脆”的酥脆感。

  很多商家为了追求高利润,会大量低价收购陈年山核桃仁,甚至其他果仁,加入大量盐、糖、调味料炒制,以盖掉陈年的薅(hao)味。很多便宜的山核桃,就是这样生产出来的。

  所以大家在买山核桃的时候,一定要学会分辨哦。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