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临安山核桃上央视啦!

来源:食品中国 2021-12-02 15:19:58

  据了解,“临安山核桃”广告近日分别在央视1台(CCTV1)每晚18:50、央视13台(CCTV13)午间12:33播出,借此,“临安山核桃”品牌将进一步走向全国。

  中国山核桃看浙江,浙江山核桃看临安。”在全世界17种山核桃中,临安山核桃因其核大、壳薄、质好、香脆可口而著名,有“天下美果”之称。

  据专家考证,临安山核桃是古老的孑(jié)遗树种,由于第四纪冰川打击,全国只有天目山区的树种保存至今。因此,临安山核桃现仅分布在以临安为中心的天目山区附近,地理位置在北纬29°~31°,东经118°~120°之间的狭小地区,分布面积小,总产量有限。历史记载表明,临安已有500多年的山核桃栽培生产加工历史,明万历《群芳谱》和清康熙《广群芳谱》记载:“南方有山核桃,底平如槟榔,皮厚而坚,多肉少禳,其壳甚厚,须椎之方破”。 清宣统年间就有政府鼓励种植的记载,民国初年间由榨油而向外营业,山核桃逐渐成为重要的经济树种,作为高档休闲干果商品赠送亲朋好友。

  临安山核桃最具特色的就是“香、脆”二字,核桃肉质饱满、口感松脆、具有“栀子花香伴果香,辅以淡雅松脂味”的特征风味。临安山核桃营养丰富,其仁的形状像人的大脑,中医学有“同类相求”或者“以类取象”的说法。事实也证明,山核桃确实对补脑功效非常好,是孩子、孕妇补脑的佳品。根据专业检测分析,每公斤山核桃仁约等于9公斤鲜牛奶或5公斤鸡蛋、2公斤牛肉的营养价值。其中,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含量高达25%以上,还含有22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同时,临安山核桃的钙、镁、磷、锌、铁等矿物质也十分丰富,部分含量达到核桃的两倍,而且山核桃的这些营养较牛奶、鸡蛋、牛肉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临安山核桃通过在CCTV-1综合频道和CCTV-13新闻频道持续热播,以及“赏杭州西湖景、品临安山核桃”的广告密集投放杭州地铁、公交、电台等媒体,不断营造“游杭城,带临安山核桃”城市礼品氛围,唱响临安山核桃品牌,做大临安山核桃产业。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