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小龙翻大江携手雪花名酒 深耕高端定制火锅宴市场

来源:食品中国 2021-11-17 13:01:28

  近日,文化火锅品牌小龙翻大江火锅酒楼再次推出高端定制“传统文化宴享系列”。本次文化宴以“燕礼”为灵感,打造以“礼宴华夏·燕飨春秋”主题文化宴。以礼仪、礼酒、礼菜为宴席承载,旨在为消费者带来一场古代贵族宴饮礼仪及中国传统文化的体验之旅。

image.png

弘扬传统国学奥义更迭文化宴享系列

  小龙翻大江作为国内著名高端火锅品牌,一直以来都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品牌使命之一。2020年,品牌首次推出文化宴享系列,市场及业内反馈良好。经过团队近一年的反复研讨、创新,确定以华夏春秋古代贵族的宴饮礼仪为宴会主题,体验千载传承的国学奥义。

image.png

  10月27日,首场“礼宴华夏·燕飨春秋”主题文化宴在位于上海罗斯福公馆的小龙翻大江火锅酒楼外滩店推出。泱泱华夏,礼仪之邦。《论语》曾言“不学礼,无以立”。本次文化宴享又称“尊礼宴”,在“燕礼”基础上,融入音乐、舞蹈等文化,搭配雪花·醴等文化名酒与天府酵藏火锅底料,加重传统仪式流程。

创意融合美酒美食古乐沉浸体验古代宴礼文化

  从古至今,中华民族一直都有“礼仪之邦”的美誉。古有宫廷贵族设燕,今有厚礼敬献贵宾。“夫礼之初,始于饮食”,小龙翻大江在本次宴会传承华夏贵族宴礼习俗,享礼之美酒、礼之美食、礼之古乐,让宾客沉浸式体验古代宴礼文化。

  嘉宾到场后,首先要体验万福礼与盥礼仪式,浸香净手。汉朝宫廷每逢餐前须香草煮汤净手,称为“盥礼”。小龙翻大江准备由菖蒲、艾叶、兰草等熬制而成的汉代盥礼香汤,搭配古典舞蹈《龙尚而往》,使宾客快速沉浸于文化氛围中。

image.png

  小龙翻大江将天府酵藏火锅底料与雪花·醴结合,打造宴席“献宾礼”环节。据悉,天府酵藏火锅底料是小龙坎超级工厂漫味龙厨首次推出。漫味龙厨潜心研发,融合传统与现代工艺,科学配比9种天然草本香辛料,0添加色素、0添加辣椒精、0添加起酥油。甄选辣椒窖藏于土坛,自然发酵160天产生乳酸,夹杂油料挥发的香气,完美融合底料的复合香气,更有层次感。匠心精炒,久煮不浑 ;口感柔和,醉辣不燥,带给消费者欢愉的多元化味蕾体验。

image.png

  品鉴雪花·醴,致敬中国千年酿酒文化。醴是在麦芽、啤酒花等常规的啤酒酿造原料中,添加有机黍米、有机薏米、有机粟米、兰州百合干等辅料酿造而成。《黄帝内经》中记载有醪醴,商代的甲骨文中也记载有不同种类的谷芽酿造的醴。本次华润雪花推出的高端文化名酒——“醴”,重现古法配方,复刻千年酿造工艺酿制而成。美酒配佳肴,美食作为文化传播的又一载体,小龙翻大江持续推陈出新,在本次尊礼宴中推出多款特色菜品。

打造全新尊礼菜品系列助力文化与火锅的交融

  小龙翻大江在本次尊礼宴中,将极具品牌特色的招牌菜品“小龙翻大江”进行二次升级,打造“尊礼龙船”,集雪花牛肉、牛肝菌、龙爪菌、小青龙虾滑于一船,集四海美味,汇八方珍鲜。集点睛仪式等传统文化体验,提升整场宴席的仪式感。

image.png

  此外,小龙翻大江研发团队专为本次尊礼宴打造全新系列菜品:状元珍馐血毛肚:百里挑一的血毛肚,格外稀缺珍贵。从重庆唐家祠空运至上海,限量发售。珍玉海螺片,精选深海海螺切片,如美玉般皎洁无暇,入口爽脆。竹莲溪涧黄辣丁,选用生长在峨眉山脚下的生态黄辣丁,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还有禅玉黑金鲍、宫灯虾荪酿、羽衣鹅肠、牡丹吊龙、森屿手切牛肝菌,共17道特色菜品。

image.png

  麻辣江湖,快意人生,小龙翻大江始终秉承“好味道、高颜值、有文化”的品牌特色,以“中国心,世界眼”为品牌基调。本次小龙翻大江尊礼宴深耕文化火锅属性,将千载传承的国学奥义融入其中。是品牌自推出文化宴享系列后又一次亮眼创新,亦是餐饮业、特别是连锁火锅餐饮业的持续颠覆性创新案例。在未来,小龙翻大江势必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火锅更加交融,为世界带去一味全新的文化火锅。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