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养乐多受邀参加2021(第七届)肠道微生态与健康国际研讨会!

来源:中华财经网 2021-11-16 15:12:57

  2021年11月5日,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与生物谷联合主办的“2021(首届)微生态科学-从疾病到健康国际研讨会暨2021(第七届)肠道微生态与健康国际研讨会”在上海好望角大饭店圆满闭幕!本次会议吸引了全球300多位肠道微生态领域学者及从业者与会,赵国屏院士、Mircea PODAR教授等38位国内外专家受邀分享学术成果与心得。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也在会议期间发表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并为大会提供健康、美味的养乐多作为茶歇,深受与会嘉宾的喜爱。

  本次研讨会对人类微生物群的起始、成熟、恢复和最终降解等各个基本方面进行了讨论。重点介绍了进化和生态学视角下的基本概念,以及服务于微生物群分析的前沿组学技术。上海交通大学胡泽汗教授、南京医科大学刘星吟教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山东大学刘双江教授围绕“从宏基因组学到培养组学和功能”分别带来了主题为“肠黏膜抗菌屏障与肠道病原体感染”、“ 孤独症儿童肠道菌群发育特征及其干预”、“ 肠道微生物资源库的构建”的精彩演讲!

  在产业卫星会上,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学术部的李旸科长、光明乳业研究院乔祯逸研究员分别做了“益生菌干酪乳杆菌代田株(LcS)的最新肠道功能调节研究”、“ 副干酪乳杆菌5115来源的2-羟基-3-甲基丁酸通过上调MYC信号通路促进肠道屏障修复”的报告。

  据李旸科长介绍,抑郁症作为心境障碍的主要类型疾病之一,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统计数据,目前全球的发病率约为4.4%,该病症以持续性的情绪低落为常见临床症状,每次发作持续至少两周以上,长者可达数年,多数病例有反复发作的倾向。有研究表明,几乎所有抑郁症患者都伴有胃肠道症状,其中83.5%的抑郁症患者出现了腹泻和便秘症状。

  近期,由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健康系合作开展的共同研究项目《含干酪乳杆菌代田株的发酵乳对抑郁症患者便秘的影响:一项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试验》,已正式发表于《Nutrients》杂志。该研究结果表明,每天补充LcS(干酪乳杆菌代田株)持续9周,可以增加抑郁症合并便秘人群的排便次数。摄取LcS后,研究人群的每周排便次数显著增加,同时排便用力程度、不适感、痛感等便秘相关症状表现也都有明显改善,并缩短排便时间。在对粪便性状的数据结果分析发现,干硬粪便性状者在摄取LcS后,其粪便硬度呈现软化变化。

  李旸介绍,“严重的便秘,会降低工作效率,扰乱日常生活,损害生活质量,并导致高昂的健康维护成本。同时,肠道菌群失调可能导致便秘及其临床症状的发生。目前,益生菌已被广泛应用于调节肠道菌群。”

  据悉,LcS是养乐多创始人代田稔医学博士于1930年在研究对肠道有益的乳酸菌时,成功分离并强化培育出的一株乳杆菌。其特点是能够经受胃液、胆汁的考验,并以活性状态到达人体的肠道内发挥作用。此前,已有一些研究证实了LcS在缓解肠道问题方面的有效性。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