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舌尖上的苏格兰”集结亮相进博会 23个美食佳酿品牌带你体验可持续饮食之道

来源:商业中文网 2021-11-12 13:56:42

  11月5日至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如期举办。作为第二次参展进博会的苏格兰美食佳酿展团,今年在苏格兰政府的组织下扩容至23个品牌:为中国的采购商们呈现一场融合臻美风味与臻巧匠心的“苏格兰盛宴”。

  本届进博会期间,超过1500名专业买家和个人访客参观苏格兰食品馆,在近20场品鉴活动中体验了以苏格兰为原产地的各种美食佳酿。同时,苏格兰食品馆的展商也参与了20多场由中国银行主办的线上商务对接活动,使得因疫情不能到现场的外地专业买家也有机会在线上与苏格兰品牌完成进一步的商务洽谈。

1.png

  聚焦可持续,苏格兰正当时

  11月6日,英国驻上海总领事胡克定先生(Mr. Chris Wood)出席开馆仪式并致辞,他特别称赞了中英两国近年来在经济和商业合作的成果,并表示,“英国政府高度重视苏格兰和中国的良好贸易关系。中国是苏格兰第七大食品饮料贸易伙伴。截至2021年6月,中国也成为苏格兰威士忌和三文鱼的全球第四大出口目的国。希望通过参加进博会这一国家级盛会,能进一步深化苏格兰企业与中国企业的商业合作。”

2.png

  与进博会同期举办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6次缔约方大会(COP26)日前也在苏格兰格拉斯哥开幕。苏格兰政府驻华代表孟华轩先生(Mr. Martin McDermott) 表示:“苏格兰作为COP26的主办地,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一直处于全球领先,并致力于在2045年前达到净零排放。此次进博会,苏格兰也带来了一系列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新产品:例如全球首款 ‘气候积极型’ 金酒Arbikie’s Nadar Gin、在苏格兰可持续牧场生产的Mackie’s冰激凌,以及众多精品苏格兰威士忌,金酒,海鲜和休闲食品等。”

  苏格兰展团的进博会战略合作伙伴——绿地集团的总裁助理、贸易港集团总经理薛迎杰在致辞中表示,“绿地集团将通过绿地贸易港(虹桥)国际贸易公共服务平台,与苏格兰企业保持紧密联系,不断丰富进口品类、扩大进口规模,向中国消费者全方位推广来自苏格兰的优质商品。”

  苏格兰展团,以创意与匠心致敬自然

  亮点一:苏格兰创新酿酒厂——带你畅饮舌尖上的“可持续”

3.png

  酿酒在苏格兰有着悠久的历史,从苏格兰威士忌、金酒、啤酒到苹果酒,令人津津乐道的不仅是它独一无二的口感,更是苏格兰酿酒业的可持续发展之道。曾经需要耗费大量化石燃料的酿酒厂,如今都在逐步替换成清洁能源。不久前,苏格兰威士忌协会(SWA)宣布要在2040年实现全行业净零排放的目标,目前苏格兰也已有11家酒厂获得了英国政府设立的“绿色酒厂基金”。

  Category 1:「生命之水 · 威士忌」

  被苏格兰人称为“生命之水”的威士忌,是苏格兰出口最多的商品,平均每秒就有41瓶威士忌从苏格兰运向世界各地!2020年苏格兰对中国的威士忌出口增长20.4%,出口额超过1亿英镑,中国首次成为苏格兰全球威士忌出口目的地前10名的国家。截至今年上半年,中国的该名次已升至第四!可见疫情之后,苏格兰威士忌在中国的吸引力有增无减!

  此次亮相进博会的苏格兰五大产区的威士忌包括:高地产区的罗曼湖(Loch Lomond)、斯佩塞产区的托明多(Tomintoul)、艾雷岛的齐侯门(Kilchoman)、道格拉斯梁(Douglas Laing)、坎贝尔镇的格兰帝(Glen Scotia)等11个品牌。 此外,还有首次登陆中国的苏格兰史上最早记载的威士忌酿酒厂——林多斯修道院酒厂(Lindores Distilling),以及试图根据历史信息和成分还原威士忌风味的消失的酒庄(The Lost Distillery)等小众品牌。

  Category 2:「低碳清甜 · 金酒」

  苏格兰阿尔比凯酒厂(Arbikie Distillery)带来了世界上首款气候积极型“碳中和”金酒——纳达尔金酒(Nadar Gin)。纳达尔在苏格兰盖尔语中寓意正是“自然”。与用麦子、玉米等作物酿造的金酒不同,这款豌豆金酒更为环保,一瓶700毫升的金酒在酿造过程中相当于吸收1.54千克的二氧化碳,有效减少了碳排放。 此外,首次亮相进博会的埃斯克金酒(Esker Spirits)和哈里斯岛金酒(Isle of Harris Distillers) 也体现了苏格兰高地和岛屿小而美的独特风味和家族传承。

  Category 3:「度数之最 · 啤酒」

  布瑞美斯(Brewmeister)于2013酿造出的“蛇毒”啤酒,酒精度数高达67.5%,是目前全世界度数最高的啤酒,烈性十足。这次一亮相进博会,就吸引了媒体和买家们的目光,成为了“进博爆款”。 绿地贸易港也表达了采购意向,希望尽快上架绿地进博商品集市。

4.png

  Category 4:「清新可口 · 西达酒」

  来自苏格兰的蓟十字西达酒(Thistly Cross Cider)也是首次亮相进博会。以苹果为原料,小批量精心制作,发酵缓慢,果味浓郁。这次也首次带来了过威士忌酒桶风味的西达酒,颇具苏格兰特色。

  亮点二:苏格兰臻鲜海产馆——带你品味舌尖上的“纯天然”

5.png

  作为欧洲最大的海鲜出口地之一,苏格兰超过18000公里的原生态海岸线和得天独厚的海产生长环境,让苏格兰海鲜以纯净和高品质闻名世界。不仅如此,苏格兰海产在可持续渔业的发展上更是有着亮眼的成就,不断完善渔业作业模式,保护海洋生态环境与渔业资源,更建立透明而可追溯的供应链,助力全球发展可持续海鲜市场。

  约翰 · 罗斯(John Ross Jr)是获得英国皇室特供许可的烟熏三文鱼品牌,去年首次参加进博会后就先后在上海的City’Super、盒马上架,今年第二次参展,也看重中国市场的无限潜力。联合海鲜公司(Associated Seafoods)由两家苏格兰顶尖的海鲜公司联合构成,他们生产的苏格兰烟熏三文鱼肉质上乘、风味正宗、传承传统。其产出的虾肉球由优质的苏格兰海鳌虾做成,享有全球美誉。

  亮点三:苏格兰甄味零食铺——带你乐享舌尖上的“轻巧”

6.png

  疫情之后,大家对健康饮食也更为重视。此次,在苏格兰也带来了一系列健康休闲食品。例如,有着超过100年燕麦烘焙经验的奈尔斯燕麦饼干(Nairn’s Oatcakes)以“低糖低卡高纤维”著称,选用苏格兰边境地区整颗燕麦压制而成,不使用小麦粉等精细谷物,膳食纤维丰富、饱腹感强。继去年首次成功参展进博会后,他们今年将在中国推出通过ELISA Gluten Free无麸质食品标准的新产品。

  舌尖上的“轻巧”对于苏格兰零食品牌来说,除了意味着以健康的零食产品为吃货们减负之外,也代表着通过绿色的生产方法,让地球也变得“轻巧”——来自苏格兰的国民品牌Mackie's冰激淋,其牧场的运营超过70%都来自于可再生能源提供的动力,并有望在2021年底达到100%。其生产的冰激淋奶味浓郁,口感醇厚,有苏格兰“大白兔”的美誉。

  此外,首次亮相的邓肯氏手工黄油饼干(Duncan's of Deeside),传承苏格兰代代相传的手工古法烘焙工艺,惊艳了买家的味蕾;拥有皇室御用徽章的沃尔克斯黄油酥饼(Walkers’ Shortbread)已经被许多中国买家所熟知,此次带来的礼盒包装也十分精巧,令人爱不释手。

  本届进博会期间,苏格兰展团“进博会同款”的专属页面也已在京东“英国国家馆——苏格兰专区”同步上线,包括贝派克婴儿磨牙棒(Bickiepegs)等16个苏格兰威士忌、金酒、母婴食品品牌,助力苏格兰品牌进一步深耕中国市场,提高市场份额。让中国消费者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最原汁原味的美食佳酿。

  此外,绿地集团连锁进口超市G-Super, 华润集团连锁进口超市Citysuper等专业买家都对苏格兰的休闲食品展商品牌表示有兴趣上架销售。在苏格兰威士忌对华出口全面增长的背景下,不少烈酒专业买家表示有兴趣引进更多新的苏格兰威士忌,与苏格兰品牌方共同开拓中国市场。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