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活动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09-03 11:26:17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安徽省市场监管局从5月底开始,集中力量,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活动。

  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压实企业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严厉打击食品相关产品质量违法行为,并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细化方案,将集中整治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结合全省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健全食品相关产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各地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结合本辖区食品相关产品监管工作特点制定了相应的工作方案,坚持民生导向和问题导向,坚持生产与流通、线上与线下融合监管,突出民生消费产品和特殊人群用品,聚焦安全指标和关键性能指标。

  各地在对辖区内的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摸底的基础上,全面展开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质量违法违规行为等。同时,严格落实企业分类监管工作,全力开展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控工作,有效防范了食品相关产品发生行业性、区域性、系统性质量安全事故,保障了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稳定。

  截至目前,已对全省获得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许可证的990家企业、非获证的23家企业进行检查,发现生产和检验设备问题105个(其中非获证企业1个),原材料采购控制问题79个,生产过程关键工序控制问题106个,出厂检验控制问题114个,获证标识标志问题39个,其他问题1个,并立案11起,93家获证企业因各种原因停产。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已按规定,对于上述存在问题的企业,要求限期整改,对于停产的企业,密切关注复工复产情况,将适时组织开展复查,对于复查不合格的企业,依法予以处理。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