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分局处罚不合格塑料吸管销售者

来源: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09-02 09:03:13

  近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分局对一起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塑料吸管案件进行了处罚,没收涉案塑料吸管34包(每包100根),罚款人民币5000元。

  执法人员对当事人经营场所进行检查时,发现3种一次性塑料吸管正在销售,随即采取了扣押行政强制措施,并委托检验检测机构依据GB4806.7-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用塑料材料及制品》进行检验。经检验,其中一种塑料吸管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进行立案并作出行政处罚。

  当前为全面深入推进自治区全域“食品药品安全区”创建和塑料污染防治工作,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分局持续加强食品相关产品及塑料制品的质量安全监管,主动作为,严格执法,积极维护食品安全和消费者权益,推动兴庆区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分局紧抓质量,广泛开展食品相关产品和塑料制品监督抽查。共抽检一次性餐具、餐具洗涤剂、食品包装袋等共10批次,抽检塑料购物袋、塑料吸管共33批次,针对不合格塑料制品立案2起,罚没款13890元。兴庆区分局将持续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不合格产品进行后处理,切实保证监督抽查的威慑力和实效性。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