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甘肃临洮县龙门镇市场监管所开展2021年秋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09-01 09:19:45

  8月30日,甘肃临洮县龙门镇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所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进行了大排查大整治。

  此次专项检查中,镇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对辖区4所学校食堂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应急预案的制定、学校持证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件、食品原辅料采购查验索证索票制定的落实、食品添加剂购进、管理及使用情况、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清洗消毒是否规范合理、食品原料库是否通风良好、食品加工是否规范、食品留样制定是否落实、文明餐桌推行情况、清洁能源和“明厨亮灶”的运用、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等。对无食堂学校也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做到专人负责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有专门的场所分发食品,对配送的食品进行查验,索要供货方资质、票据,每餐分发食品要有专用记录,落实餐具消洗制度等。

  对校园周边200米以内的食品小经营店、餐饮单位、食品小摊点,以辣条等调味面制品、熟肉制品、烘焙制品、糕点、饮料类等儿童、青少年经常购买的重点品种开展食品风险隐患排查。大力整治了无证照经营食品的行为和经营标识不清、进货渠道不明及“五无”、“五毛”食品,有效整治了小餐饮店卫生条件脏乱差的现象,督促食品经营者切实落实食品安全责任,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有效提升了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直接向广大师生宣传了食品安全知识,提高了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引导广大师生珍惜粮食,抵制铺张浪费,提倡绿色消费,让“文明餐桌”真正成为降低公共卫生风险、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有效手段,不断提升全镇学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