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江西上饶市市场监管局对冷链食品开展检查

来源:江西上饶市市场监管局 2021-08-16 10:59:00

  鉴于近期在国内部分地区发生的疫情散发情况,为切实加强我市常态化疫情管理,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上饶市市场监管局对本市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检查,严防新冠肺炎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

  1. 督促指导冷链食品生产相关企业和食品加工小作坊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冷链食品进货查验“四证”(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追溯信息)及“六专”(成立专班、设置专区、落实专人、配备专人、指定专柜)的冷链食品“六专”管理要求,最大程度降低病毒经冷链食品的传播风险,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2. 要求冷链食品生产及相关企业严格按照“人、物、环境同防”要求,制订完善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方案、工作制度、对冷链食品进货查验、储存和生产加工、清洁消毒等关键环节和岗位采取措施,防范新冠病毒污染和传播风险。实施冷链食品、环境核酸检测及预防性全面消毒,将冷链食品追溯信息和疫情防控信息录入“赣溯源”,并做好冷链食品销售记录和流向记录。

  3.确保冷链食品生产及相关企业落实冷链食品操作人员的个人防护和疫苗接种及核酸检测工作。冷链食品监管及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开展每周不少于一次的定期全员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