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宿州埇桥区近5000家餐饮单位恢复营业

来源:人民网 2020-03-27 13:39:03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餐饮服务业食品安全大检查,助力餐饮业复工。截至目前,全区已有近5000家餐饮经营单位正常营业,“无接触”外卖配送延伸至街头巷尾,餐饮行业复工安全有序。
 
  在安全检查行动中,执法人员对餐饮单位库房内及操作区使用的食品原料、半成品及预包装食品进行仔细检查,重点查验储存条件、保质期等,督促餐饮单位做好对临保、过期食品的后续处理,确保不发生过期、变质食品及原料流入餐桌的情况。
 
  “全面恢复营业后,你们要对经营场所、洗手间、电梯、设备设施、餐饮具等进行一次全面彻底消毒。”在准备复工的花开假日酒店,执法人员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复工注意事项,“要建立用餐人员可追溯制度,同行同桌就餐者至少要登记一名就餐顾客身份证信息及联系方式,以备查验跟踪。”
 
  此外,市场监管部门在检查中发现,一些餐厅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推行文明健康就餐新风尚,做法值得推广。“我们在餐厅醒目处张贴‘使用公筷公勺’海报,在餐桌上摆放宣传桌牌,推行‘一菜一筷’,提醒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就餐。”在锦玉堂、新禧万年酒楼,工作人员就“公筷公勺”推广使用的情况进行详细介绍。
 
  埇桥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表示,将在餐饮行业持续加大“文明用餐、公筷公勺”的宣传和引导,号召餐饮企业、消费者争做使用“公筷公勺”的先行者、示范者、践行者,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打好“舌尖上的防疫战”。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